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

哈維肆虐 12龍捲風襲德州
侯斯頓變澤國 | 2017-08-28 | | 蘋果日報

哈維肆虐 12龍捲風襲德州<br/>侯斯頓變澤國 | 2017-08-28 | | 蘋果日報

哈維肆虐 12龍捲風襲德州 侯斯頓變澤國

颶風「哈維」(Harvey)上周五在美國德州東南部登陸後雖已減弱為熱帶風暴,卻繼續肆虐,至今已導致五人死亡、14人傷。但因「哈維」移動速度緩慢,料數日內仍會為侯斯頓、科珀斯克里斯蒂等地帶來豪雨,其中侯斯頓開始出現嚴重水浸,當局呼籲被困災民爬上屋頂待救。


直升機拍到羅克波特附近一個社區一夜間變成澤國。路透社

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表示,全州各地已經錄得至少50厘米雨量紀錄,未來數天或再增加50至70厘米,因此將緊急狀態令的範圍由30縣擴大至50縣,同時調度1,800名軍人協助善後,另外派1,000人負責搜救。阿博特前日亦到訪首府奧斯丁的一個災民收容中心。
截至周六晚,德州仍有近23萬人斷電、逾1,000班航機取消,侯斯頓霍比機場更因跑道水浸而漏夜關閉。海岸防衞隊至今已救出至少32人,包括阿蘭瑟斯港一艘沉船上的15人,正密切關注兩艘因風暴擱淺在墨西哥灣的遊輪。

籲被困者爬上屋頂待救

侯斯頓大街變河流,西部一名老婦前晚被發現在私家車上溺死,警方推斷她將座駕駛入水位高漲的街道肇禍,同時警告市民勿嘗試外出避難,因市內大部份地區均受影響,若被困最好爬上屋頂待救。市長特納亦呼籲民眾別前往災區。「哈維」周五晚起至今已為侯斯頓周邊地區帶來12個龍捲風。
另一重災區羅克波特鎮(Rockport)亦慘成澤國,有展銷會上的數十輛露營車翻側。當地一名男子上周五晚在家居火警中死亡,另有14人受傷。軍方車輛前日到當地救災,羅克波特政府更實施宵禁,當地傳媒指高中校舍、酒店、住宅等建築物均遭受結構性損毀。科珀斯克里斯蒂強風未止,全城猶如廢墟;因停電拖慢了污水處理進度,當局呼籲市民節約用水。
總統特朗普簽署災害公告,增加受災縣市的聯邦預算,前日更與內閣官員及幕僚開會商討災害對策。白宮聲明指特朗普希望所有部門全力支援救人任務。特朗普昨在Twitter表示現首要是人命安全。當局警告大多數受災地數月內不適合居住,重建更可能花上數年。

原油價格恐致上漲

德州沿岸煉油廠林立,但風暴導致當地每日可產37.5萬桶原油的設施上周五起暫停運作,恐導致原油價格上漲。
路透社/法新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