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

去災區旅行 - 高慧然 | 2017-08-28 | | 蘋果日報

去災區旅行 - 高慧然 | 2017-08-28 | | 蘋果日報

去災區旅行 - 高慧然

風災後第三天,解放軍援助清理災後廢墟的同時,由香港出發去澳門的船竟然九成滿座。除了參加港澳遊的中國團體客,在導遊安排下繼續澳門遊的行程外,也有香港人去澳門遊玩。
風災過後,滿目瘡痍,人家忙著清理災後現場,停水停電持續,居然有人去旅行?很奇怪的選擇。中國人資訊封閉,也許不能完全了解澳門情況,尚且情有可原。香港人完全知道澳門發生甚麼事,竟然還有雅興去旅行?
同日出現在FB的相片是澳門人拎著水桶在街上輪水,居民外出尋找水源沖涼。多個地下停車場積水未退,消防出動水泵在抽水。旅行是為了放鬆、輕鬆,不會有人為了體驗災後困境吧?
風災過後,停電停水、物資匱乏,這個時候去旅行,除了為當地人添煩添亂,也分薄當地人的物資。就算是絕對自私自利的人,不為當地人考慮,只站在自己角度考慮,也不應去吧?水浸了兩三天,大量老鼠死亡,屍體未必得到及時清理,天氣酷熱,令細菌滋生速度加快,一個不小心,就會引發疫症。君子不立危墻之下屬常識吧?
記者訪問一個去澳門旅遊的家庭,對方回答,「請了假說好了去玩的,還是去吧。」言下之意,說好了去玩,如果不去玩,很難跟知道他們一家會去玩的人交代。真奇怪的心態。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