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

中紀委捉「內鬼」
財政部紀檢組組長被查 | 2017-08-28 | | 蘋果日報

中紀委捉「內鬼」<br/>財政部紀檢組組長被查 | 2017-08-28 | | 蘋果日報

中紀委捉「內鬼」 財政部紀檢組組長被查


莫建成涉嚴重違紀遭中紀委調查。

中共中紀委再捉「內鬼」,據央視昨報道,中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組長、財政部黨組成員莫建成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這是今年4月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涉嫌嚴重違紀受查後,另一名落馬中紀委高級官員。

或與蘇榮案有關

61歲的莫建成是浙江嵊州人,在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中排名最前。他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在本月18日,以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為主題,為人事教育司、駐部紀檢組、巡視辦全體黨員幹部和部機關各司局、在京部屬各單位負責人事工作的中共黨員講黨課。他在課上還強調幹部必須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等。
此外,莫近期還出席了中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在陝西西安召開的財政紀檢系統調研座談會,會上,他通報了中央決定對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涉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的決定,他又強調全國財政紀檢系統要建立作風監督機制,加大監督和問責力度。如今莫建成也被查,網民諷刺指:「紀檢組組長也腐敗了,誰來監督紀檢組組長?」莫建成仕途始於內蒙古,曾任宣傳部部長及包頭市委書記;到江西後,歷任組織部長、統戰部長,從2010年到2013年3月,他都是在當時的省委書記蘇榮的領導下工作。
蘇榮離開江西後,莫建成又先後出任了常務副省長和省委副書記這兩個重要職務。2015年12月起擔任中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組長、財政部黨組成員。而蘇榮其後官至全國政協副主席,今年初因受賄、濫用職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等罪,被判處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有網民懷疑,莫建成落馬,或與蘇榮案有關。
央視/《北京日報》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