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

何君堯的特殊嗜好 - 馮睎乾 | 2017-08-28 | | 蘋果日報

何君堯的特殊嗜好 - 馮睎乾 | 2017-08-28 | | 蘋果日報

何君堯的特殊嗜好 - 馮睎乾

何君堯去信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指戴耀廷宣揚「公民抗命」,荼毒年青人,有違教師操守,校方該辭退他。為了拜讀何博士那封信,我點進他的臉書,發現他除了喜歡寫信,還沉迷自拍。何博士愛自拍,不是新聞,最經典的selfie是他去年以身試法,在法庭門前直豎拇指那張,可能他自覺哥仔太靚,身在何方皆情不自禁舉機,好趁青春留賤影,sor,倩影。日前「何靚靚」出席某論壇,跟幾位講者坐在台上,身邊人發言時,靚靚又忍不住當眾自拍,我不知在場者可有驚艷,但他把玉照上傳臉書後,有粉絲即禮貌留言,勸他不要這樣,一來不尊重其他講者,二來分散觀眾注意力。這種對他人的基本尊重,不是只有「廢青」才無視嗎?沒料到藍絲代言人何律師,竟反唇相譏:「你思想太守舊!」
何博士為自拍可以去到幾盡,不得而知;但我肯定,全人類也無法阻止他寫信。去年他用英文寫信給律政司,我曾撰文點評,今天瀏覽他的臉書,依然見他筆耕不輟,不是去信李國章,就是致函《紐約時報》(反駁兩篇評論三子判囚的文章)。但他寫給《紐》的信,刊登機會應該很渺茫,主因是文筆,例如有句寫「and the superpower that they versus was the rule of law」,「they」指黃之鋒等三人,大意我明白,但堂堂律師博士,居然把「versus」這前置詞或連接詞誤當動詞用?以一位香港執業律師來說,這英文水平實在震驚七十億人。至於說戴耀廷荼毒青年,要革職,倒符合現時中共整治學界的大方向,如北師大副教授史傑鵬,因為網上言論「與主流價值觀不一致」,上月也被學校解聘了。但除惡務盡,「公民抗命」是十九世紀哲學家梭羅提倡的,所以我建議何博士,該致函全港圖書館的館長,要求他們把梭羅著作從速銷毀。最後奉勸一句:請把自拍的時間,用來學好英文,否則投稿總被投籃,就負了黨的厚望。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