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星期四

劉皇發死應無憾 - 古德明 | 2017-08-03 | | 蘋果日報

劉皇發死應無憾 - 古德明 | 2017-08-03 | | 蘋果日報

劉皇發死應無憾 - 古德明

新界大土豪劉皇發死了。行政長官鄭月娥盛譽他「一生致力新界事務,愛國愛港,逝世是社會一大損失」。致力新界事務云者,照顧土豪特權之謂也;愛國愛港云者,為中共箝制民權之謂也。至於「社會損失」,則不知從何說起。劉皇發有子劉業強,萬無一失繼承了父業。
按劉皇發原為中共政協委員,二零一三年由劉業強繼任;原為鄉議局主席,二零一五年由劉業強繼任;原為行政會議成員,今年也由劉業強繼任。中共重視的「根正苗紅」原則,在香港官場已蔚然成風,較魏晉南北朝時代之分世族與寒門,有過之而無不及。
西晉大臣劉毅曾上書武帝,痛陳嚴分貴賤之弊:「上品無寒門,下品無勢族。位以求成(名位靠賄賂得來),不由行立(而不是根據學行)……」當今中共三大巨頭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不是中共開國功臣的兒子,就是其女婿,充分體現了「上品無寒門」精神。大陸商界更成為太子黨的天下。
而在新香港,世家子弟也紛紛獲委任公職,「不由行立」,例如李嘉誠兒子李澤鉅做了中共政協常務委員、香港策略發展委員會委員;劉鑾雄兒子劉鳴煒做了四川省政協委員、香港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等等。總之,「勢家多所宜」,寒門難得出頭,香港和大陸真是越來越見相似,劉皇發死應無憾。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