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星期四

亞馬遜跪低 促中國用戶停翻牆 | 2017-08-03 | | 蘋果日報

亞馬遜跪低 促中國用戶停翻牆 | 2017-08-03 | | 蘋果日報

亞馬遜跪低 促中國用戶停翻牆

想進入中國市場,必須服從中國規矩!繼蘋果將中國區應用商店的翻牆app下架,另一家美國科技公司亞馬遜,也屈從中國的網絡審查,其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簡稱AWS 圖)中國用戶日前收通知,要求他們停止「翻牆」。

蘋果翻牆app下架

亞馬遜公司在中國網路服務運營商北京光環新網技術公司,上周五(7月28日)和本周一(7月31日)兩度向客戶發郵件,要求停止使用翻牆工具。光環新網客服人員王女士表示,通知是依中國公安部和電信監管機構最新指示:「如用戶不按指導行事,公司提供服務和用戶的網站可能會被關閉……作為運營商,我們也要定期檢查用戶是否使用這些軟體或儲存非法內容。」
隨中共召開十九大,當局7月開始清理、刪除、下架翻牆軟體,並向外國科技公司施壓。蘋果日前已從其中國區應用商店下架了一批VPN、SS技術翻牆app。亞馬遜的AWS雲服務,允許客戶在中國租用服務器來運行網站或其他在線服務,可衍生許多繞過國家防火牆的網絡行為和工具,因此也成整肅對象。
亞馬遜暫未有回應被指向中國網絡審查低頭的舉措。據悉,從去年起AWS中國區域服務已由光環新網運營全權營運,以符合中國電訊法中,必須有中國合作夥伴運營的規定。
美國《紐約時報》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