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

也要說說麥當勞 - 蔣芸 | 2017-10-13 | | 蘋果日報

也要說說麥當勞 - 蔣芸 | 2017-10-13 | | 蘋果日報

也要說說麥當勞 - 蔣芸

無意間看到一篇文章,作者寫如何渡過一天,唉,唉,在從此有限的年光裏,想到自己從未用心去計劃該如何過新的一天不禁惘然,逐漸明白到人世間許多事由不得你去計劃去安排,有些人又自由又隨性,清風明月、閒雲野鶴的永不厭倦重覆的生活,那怕再怎麼忙碌,也會停下腳步來,欣賞眼前心上的一切,有些人感受的卻是生活中帶來的壓力,於是有太多的埋怨,太多的愁苦,還有太多的自憐,滿眼的陽光都變成了愁雲慘霧,秋月涼風細雨小雪,花開花落,本是人間春夏秋冬好季節,卻因為心情不一樣而蒙上陰影,度日如年起來。
有點納悶不解的是,這位有心好好過一天的人,卻是從一頓麥當勞早餐開始……並不反對忙碌的打工一族匆匆忙忙打包了薯條、漢堡包、茶、咖啡、可樂上路,但……特別的一天,有必要是這樣開始嗎,特別的一天,不是該吃些不一樣的早餐嗎?
忽然想起幾年前,從法國去英倫的旅途上,對面坐着才子丈夫詹志宏的食家王宣一,當時兩人正共進的竟也是麥當勞的早餐。
宣一曾出版過許多本講飲講食的書,她不但是美食家,自己還精於烹飪,倆夫婦的朋友們至今仍懷念故人,還會津津樂道起詹府的女主人十分了得,客人上門,即使沒有預約留飯,她閒閒地像變魔術一樣佈滿了一桌美食待客。 但這樣好客的女主人,待自己卻如此簡樸。 人間咫尺千山路,繁華去後人未老,並肩而行的才子才女在盛年另一半驟然離去,令人無語,而更叫人不捨的是,怎麼最後一餐吃的是麥當勞,才更令人無語。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