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

面子越來越重要 - 李純恩 | 2017-10-13 | | 蘋果日報

面子越來越重要 - 李純恩 | 2017-10-13 | | 蘋果日報

面子越來越重要 - 李純恩

旅客從香港離境除了有「e通道」之外,現在又多了一項「離境易」。使用電子護照的人在離境的時候,只要掃描護照,然後通過樣貌識別,就可以出境,手續簡便,需時很少,過關很是迅速。這種技術,在上海機場也有,但上海是進關的時候用,出關不能用,而香港剛好相反。
電腦認人技術越來越成熟,使用範圍也越來越廣,從手機解鎖,到出入境,以後項目必會陸續增加,各種收費也可認臉不認錢,在飯店吃完飯後,伙計過來「掃一掃」你的長相,不管你是富貴相還是窮相,一視同仁,全部靠臉吃飯。
以後,「探頭探腦」再不是一個形容詞,而是實際生活需要。從一早起床,家中電器全部憑臉啟動,走出家門,坐車、買報紙、買菜、買咖啡,或者上班進公司大門,在公司開啟電腦,叫外賣買杯咖啡,上廁所要廁紙吐出來,諸如此類,一直到中午吃飯、喝下午茶,下班後約人happy hour,吃晚飯,在ATM取錢,最後回家開門,一整天,一個人不斷像烏龜一樣,探頭探腦。被各種機器在臉上掃來掃去,不能不給面子,除了韓國人因為假面子太多而可能遇到阻礙之外,其他人種大致順暢,實現了不少科幻小說內容。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