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星期日

曾鈺成:張曉明為習解釋全面管治權

曾鈺成:張曉明為習解釋全面管治權

曾鈺成:張曉明為習解釋全面管治權


曾鈺成

【本報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早前在十九大指,中央牢牢掌握對港全面管治權後,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即撰文挺習稱,習的說法是針對少數排斥中央的人。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認為,張曉明解釋習的說話並回應社會引起的反應是責無旁貸,其文章亦不存在小題大做。
張曉明前日發表3,000多字文章挺習,指香港的高度自治只是「源於或派生於中央的全面管治權」,中央對港的全面管治權「也不限於對外交、國防事務的管理權」。

指非小題大做

張曉明更認為習近平的言論「針對的是極少數人以高度自治為由,抗拒或排斥中央依法行使有關權力,甚至公然挑戰一國原則和有關底線的錯誤言行」。張曉明的說法隨即令民主派質疑,張曉明放大只屬少數的主張港獨人士聲音。
曾鈺成昨稱,全面管治權與香港享有的高度自治沒有牴觸,所以「我覺得(張曉明)冇乜存在話呢個小題大做,或者點樣擴大啲問題」,認為張只是解釋全面管治權的意思,又指張就習近平十九大報告的說法及社會引起的反應作解釋是責無旁貸、理所當然。
曾鈺成亦認為習近平提出全面管治權,並非說大部份港人行為「唔掂」,「就並不是話好多𠵱家香港好多人嘅行為都唔掂喇,中央要嚟到做個全面管治喇,唔係!」,強調「𠵱家仲係特區嘅高度自治呢個係要保障嘅」,他覺得這是一個「好嘅訊息」。
■記者呂浩然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