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星期日

iPhoneX大陸有大貨小心炒燶!iOS疑洩密伏已中

iPhoneX大陸有大貨小心炒燶!iOS疑洩密伏已中

內地官網存貨源源不絕 iPhone X傳燶味 料炒家僅首周取機可賺萬元

【本報訊】iPhone X前日開始接受預訂,香港官網貨源瞬間被搶購一空,但內地官網直至昨日仍然有貨,有券商預計內地iPhone X預購量或達到550萬部。內地iPhone X不缺貨,本港市場擔心或影響新機炒價,有先達手機店負責人指,內地貨源充足或令iPhone X炒價降低,中後期貨源更現「燶味」,但首周成功取機的炒家,估計每部仍可賺約一萬元。
記者:伍雅謙

內地爆發iPhone X搶購熱潮,華爾街券商Rosenblatt估計,蘋果在中國接到的iPhone X預購量或達550萬部,按每部64GB版本售價8,388元人民幣(下同,約9,844港元)計算,總金額達461億元(約541億港元)。


有先達手機店東主估計iPhone X首周炒價達2萬元。
彭志行攝


內地iPhone X貨源充足,所有版本昨日仍能在官網訂購。

信用卡交易量爆升

搶購熱潮還帶挈信用卡交易量飆升,僅招商銀行前日公佈信用卡數據顯示,在iPhone X開放預售2小時33分後,招銀信用卡在蘋果官網的總交易已突破20億元(23.5億港元),成功下單的信用卡持卡人超過19.6萬人。
蘋果香港官網昨仍顯示iPhone X暫無供應,惟內地蘋果官網無論64GB或256GB iPhone X,至昨日依然能預購,發貨時間為5至6周,備貨量超外界想像,但暫不接受到店預約。有內媒指,內地官網預訂iPhone X的發貨時間在預售首日開售後15分鐘內為3至4周,開售後50分鐘內為4至5周後,之後變成5至6周。
華強北手機店東主陳先生向《蘋果》透露,大陸手機運往香港出售的可能性不大,因香港市場小,而內地買家定單太多,根本沒有手機應付香港市場。陳又指,現時iPhone X炒價回落,64GB或256GB報價均為原價加2,000元(2,347港元)至3,000元(3,521港元)。
本港先達手機店流動帝國負責人楊鴻基則表示,內地取貨佔市場約六至七成,現時內地貨源充足,將直接影響本地收機價,炒價預計由每部2.5萬至3萬元,降至1.8萬至2萬元。他又稱,雖然內地仍然有貨,但要待5至6周才能取機,屬於中後期貨源,「會有啲燶味」,但首周取機者「包賺錢,頭一日坐底每部賺5,000,好彩每部賺一萬」。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