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

只為了炒 - 李碧華

只為了炒 - 李碧華

只為了炒 - 李碧華

到銅鑼灣老三陽買嘉湖糭和材料做桂花酒釀丸子,見白沙道一帶排着人龍,一問,原來是Nike分店。排隊買波鞋?不,只是輪籌,抽中了才可買波鞋。
有人道:「限量版當然過千。」
「你特別喜歡嗎?」
「我特別喜歡──錢!限量版好搶手,可以炒,賺×千元呢,排吓冇所謂。」
買完糭子後一看,人龍愈排愈長,為免阻塞,是「分段」排隊甚至臨近地鐵站,好誇張。或者真是某些人心頭好,但也有不少「炒家」。而為了利益,數月前便發生過圍毆流血事件:南亞裔排隊黨在店外排隊兩日兩夜,但抽籤不中數量不足,遭受託人派手下施襲,5人持鐵通狂毆,傷者避入店內兇徒仍不放過──為了波鞋?為錢才真!手機可炒燶,限量版波鞋有血有汗但有價有市。
一見長龍就暈,這種事我是不幹的,花不起時間。還有,網購、淘寶亦一點興趣也沒有。11月11日是雙十一網購節,外界預料阿里巴巴(旗下有天貓)今年交易衝1,500億人民幣,這些數字有水份,營業額疑造假,假單、假貨、假宣傳,次貨先漲價後打折谷搶購,大陸稱「刷單炒信」,什麼也有得炒,什麼也不可信。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