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

梅拉尼婭撇夫 獨看熊貓登長城

梅拉尼婭撇夫 獨看熊貓登長城

梅拉尼婭撇夫 獨看熊貓登長城


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昨獨登北京慕田峪長城。
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早乘專機飛往越南,獨留夫人梅拉尼婭繼續留在北京完成餘下行程。梅拉尼婭上午先到北京動物園,與熊貓「萌二」、「古古」相見歡,下午疑代夫登上慕田峪長城。
昨早,北京再善用熊貓外交,安排梅拉尼婭前往北京動物園,只見一群手揮美、中國旗的學童在動物園裏迎接穿着平底鞋的梅拉尼婭到訪。北京動物園園長李曉光表示,梅拉尼婭和熊貓「古古」在鏡頭後「私下互動」。李還說,生於1999年的古古是隻「長的好看,記憶力又強的熊貓」,這些特徵也使牠擔任「動物園親善大使」如魚得水。2015年,一隻熊貓寶寶在華盛頓國家動物園出生,當時的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與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共同將牠取名為「貝貝」。


梅拉尼婭昨上午到訪北京動物園熊貓館,與小朋友合影。美聯社

庫什納秀水街買手信

此前外界一直關注,特朗普這次訪華會否如其他美國總統一樣登長城,結果昨日下午,梅拉尼婭轉往北京慕田峪長城參觀。長城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之一,是世界七大奇觀之一,總長超過2萬公里,美國多位前總統曾在長城留下過足迹,如1972年訪華的尼克遜、列根、克林頓和奧巴馬等,先後登上慕田峪或八達嶺長城。而在結束長城之行後,梅拉尼婭於昨晚離開中國,結束其本次亞洲行。
至於特朗普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昨則獨自前往被稱為「京城翻版貨集中地」、位於使館區的秀水街,還在秀水街三樓的「Fancy Toys」玩具店,購買多件玩具給正在學習中文的女兒阿拉貝拉(Arabella)。
法新社/路透社/中央社


庫什納(左)昨獨自前往秀水街購買多件玩具給正在學習中文的女兒。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