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

峯會地點峴港越戰首批美軍登陸地

峯會地點峴港越戰首批美軍登陸地

峯會地點峴港 越戰首批美軍登陸地


越戰期間,美軍首先登陸峴港海灘。

今次APEC峯會舉行地點──峴港,是當年越戰首批美軍的登陸地。數十年過去,美越關係由敵對走向合作,展現另一番光景。
1965年,美軍第九海軍陸戰遠征隊在峴港海灘登陸,隨後戰況越演越烈,亦令美國泥足深陷。如今的峴港機場,是當年美軍合成和儲存有毒橙劑的空軍基地,其後遺症至今仍未根除。
然而,就如峴港海灘已成為接待遊客的旅遊景點,美越關係亦已回暖。近年面對中國的擴張,美國和越南為平衡地區局勢而聯手牽制,美軍明年將會有航空母艦到訪金蘭灣軍港。「要戰鬥時,我們會用盡一切可用的武器,天然叢林、海洋、河流、山脈,還有我們的血肉。但握手言和時,我們也可以真心合作。」一名越戰老兵如是說。

特朗普越南人氣高

越戰期間,特朗普多次拖延入伍而避過兵役。作為一名充滿爭議的總統,特朗普在越南的支持度竟然比起在美國國內更高。據當地民調指,58%越南民眾認為特朗普能夠妥善處理國際關係。
美國《紐約時報》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