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

過足了皇帝癮 - 蔣芸

過足了皇帝癮 - 蔣芸

過足了皇帝癮 - 蔣芸

如果不是因為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中國,恐怕大多數人不知道原來竟有一個名為天空之心,是專為大口總統特朗普而設,而且還會一直存在着,並不準備解散;只是將來上京訪問的領袖人物未必會令中國花那麼多心思去投其所好吧。
天空之心專門研究特朗普的性格特點喜好及弱點等等,且在這次的超國事訪問中發揮了奇效;回看習大大在十九大如此唯我獨尊,這次接待大口特朗普卻放下身段一路相陪,還把他捧上了天。
前所未有,以後想必也不會有,下機後這對美國第一夫婦直接進太和門,堂而皇之進太和殿、暢音閣聽戲,故宮文物修護中心參觀如何修補損傷的國寶,建福宮的杯酒言歡、三希堂的下午茶,一切都是古之帝王待遇最高規格,把一個好大喜功的狂人研究得透透徹徹,不惜一再投其所好。然而這些還不過是小菜一碟,兩千五百億美金的合約,一拍板就簽下,在全世界面前演出的一齣齣好戲,面子裡子全給足了,自然大大滿足了崇拜金碧堂皇,被獨一無二對待的美國總統……。
中國政壇上捧人的學問,鉅細靡遺的拍馬屁功夫真是叫人嘆為觀止,從何時開始已不可考,總之歷代歷朝的帝王幾乎全是千穿萬穿馬屁不穿,近代共產黨內如周恩來更是箇中高手,滴水不漏的馬屁功夫,有那一個來訪的領袖人物不被他哄得伏伏貼貼?饒是如此,比起這次火力全開的對待特朗普中國之行還是不免大大遜色,可謂空前加級之等級。
曾經坐上了金鑾殿上的金鑾寶座,過足了皇帝癮的特朗普,有朝一日他的回憶錄中豈可略去這一章?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