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5日星期四

狗年ABC第一役 - 陶傑

狗年ABC第一役 - 陶傑

狗年ABC第一役 - 陶傑

狗年來了,先祝人人狗年添福添壽,和氣生財。
然而社會戾氣重,喜歡無理取鬧罵人的掃興之人極多。狗有多樣德性,卻也有一件很討厭,就是狗吠。
一犬吠影,百犬吠聲,更不幸是狗的一種DNA。陌生人進入一條村子,一犬發現異動,獨吠而通報,繼而有如網絡五毛,群狗響應,喧吠躁動,直到主人出迎,一聲叱喝,又歸沉寂。
狗年願望,不敢奢求世界和平,標準降低,若只世界安靜一點,無論戰狼還是野狗,眾犬吠聲的事件少一點,即屬於天下太平。
美國佛羅里達中央大學,有一位中國女留學生,洋名Kathy.朱。
朱小姐最近遇到一件不愉快事:大學校園的伊斯蘭少數族裔學生會,正在熱心介紹伊斯蘭文化,校園擺設攤位,希望同學所謂分享伊斯蘭生活經驗。一個伊斯蘭女生向路過的這位朱女同學遞上一塊頭巾,問她可不可以戴上。
朱凱西同學可能忙着上課,婉拒,說: No Thank you。
哪知道這位伊斯蘭女生覺得受到「冒犯」,發動組織,向校方投訴,指責朱凱西是個「種族主義者」,拒絕體驗少數族裔生活文化,即是倡播「仇恨」。
我們這位女炎黃子孫,這一次很勇敢,奮起抗辯,嚴正指出:我當時沒有接受你的所謂體驗請求,我已經很有禮貌地拒絕,我說了「謝謝你」,我有不試戴頭巾的自由,因為我對你的文化沒有興趣。
「受害人」即手機拍下朱同學照片,事情鬧到校長那裏,還社交媒體推特散播,學院為之沸騰。有白左份子挑撥,指責這位中國留學生傲慢而歧視,「以為自己是白人」。但朱妺子奮勇宣告:我沒有錯,我認為頭巾是對女性權利的束縛,我拒絕所謂分享你的文化,我不會後退。
這就是百犬吠聲之愚陋,而且以全球化的名義,與通訊科技的便利,將少數人的愚昧,推向全球。這位朱女同學,完全沒有錯,在謬誤面前,堅持常識,拒絕退縮。
我是學生,我功課忙,我要學習了解的事物很多,對不起,伊斯蘭文化不在我有興趣研究的優先選項之列。即使要「分享」,等我畢業之後,有了高薪水的工作,將來可以旅行,我自然會去土耳其和中東慢慢分享。你現在將頭巾塞過來,我若拒絕,就變成「仇恨」?很好,本來我對你這個文化並無任何看法立場,現在因為你之嚕囌糾纏無理取鬧,我就開始憎惡你和你的「文化」了,哈哈,So what,這又如何?
「全球化」妖邪風氣之下,需要像Kathy.朱這樣的世界公民。狗年第一役,如果你支持她,快點在朱小姐的帳號點讚,給一個大拇指Emoji,恭喜發財,Yeah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