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星期一

習近平是耶穌再來 - 馮睎乾

習近平是耶穌再來 - 馮睎乾

習近平是耶穌再來 - 馮睎乾

為了令中梵「行埋」,教廷似乎已跟中共達成協議:不但同意任命七位中共欽點的非法主教,更勸退兩位教廷認可的合法主教。這樣的交易,算不算出賣教會呢?我想起《鋼之鍊金術師》的利奧爾城。利奧爾人信奉雷特教,教主能行神跡,但主角艾力克兄弟發現,教主異能並非來自真神,他只是依賴人造人給他的假賢者之石,運用鍊金術冒充神跡而已。更深層的真相是:雷特教一直受人造人和幕後大boss「父親大人」操控,作用是思想控制利奧爾人,協助父親大人圓他的「上帝夢」。艾力克兄弟當眾撕破教主的假面具後,人造人見他失去價值,暗中把他斃了,索性自己化身教主,繼續經營雷特教。利奧爾人跟我們一樣,非常善忘,亦十分需要宗教這精神鴉片,所以不但沒懷疑教主是假的,甚至覺得「假貨比真貨好」。
《鋼鍊》世界跟我們的現實很相似,也許就如03年動畫版所說,兩個世界是平行宇宙,中間只隔了一道真理之門。真的主教DQ了又如何,父親大人,不,阿爺欽點的不是更強大嗎?從一般信眾的角度看,兩者毫無分別──即使有,也是象徵七宗罪的七主教更威武吧。教廷只是勸退兩個主教,接受七位「人造主教」,就可在中國大開天堂之門,而中國也可抓緊機遇發展「一帶天路」,簡直是win-win。當然,中國天主教的教義或要微調,試看佛教。大陸高僧早說,「十九大報告是當代的佛經」(印順大和尚語),「習近平是菩薩再來」(淨空法師語)。日後神父會否宣佈「習近平是耶穌再來」呢?難說。但為了擴大鳥籠,至少也要把《主禱文》中國化,變成:
「我們的大大,願祢的名受顯揚,願祢的黨降臨,願祢的旨意奉行在民間,如同在中央。求祢今天賞給我們維穩的食糧,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不要讓我們陷於港獨,但救我們移民西方。亞孟。」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