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星期一

巨 嬰 - 高慧然

巨 嬰 - 高慧然

巨 嬰 - 高慧然

在網上看到一段視頻:一群加拿大人在機場登機閘口前候機,飛機延誤,他們自得其樂,有兩個人拿起樂器邊彈奏邊唱歌,自娛娛人,旁觀者恍如欣賞演唱會,投入地伴唱,臉上掛着快樂的笑容。
絕大多數加拿大人情緒平和,至少非常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成年人,不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在公眾場合動輒情緒失控,大呼小叫,四肢揮舞是極低端人士的行為,略有恥感的人均不屑為之。坐加航,我試過兩次延誤,其中一次超過二十四小時,我選擇轉身,安靜地回家,第二天再回來登機。另一次上機後先是因機件故障不能起飛,約三個小時後終於解決機件問題,又要花多一個多小時額外為飛機融雪。飛溫哥華,機程只是一小時,卻花了五個小時呆在停機坪上,包括我在內,好幾個乘客是要去溫哥華轉機的,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我心中很焦慮,但除了安靜地等待,也別無他法。整個機上的人,都非常克制,大家安靜地閱讀、打機、小休,連捉住航空公司的人問問題的人都沒有,大家都相信只要有資訊,飛機就會廣播,無必要增加機組人員工作量,並且於事無補。
乘搭航機,能否起飛降落,天氣因素是無法控制的。文明世界的人很難相信乘客因為天氣因素不能起飛而發生暴動,每一個人都像嬰兒,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行為。難怪這種人被文明人蔑視,客氣一點的,稱他們為「巨嬰」。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