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動畫】外婆勒斃6歲男孫「唔想佢咁辛苦」

【動畫】外婆勒斃6歲男孫「唔想佢咁辛苦」

外婆勒殺過度活躍症6歲孫 「唔想佢咁辛苦」 自殺不遂被捕

【本報訊】灣仔發生倫常悲劇,一名52歲外婆全力照顧6歲患過度活躍症(Attention Deficit and / Hyperactivity Disorder,ADHD)的孫兒,疑心力交瘁壓力爆煲,她曾向街坊稱擔心「教得個孫唔好」,前日下午她抱着熟睡孫兒入住灣仔駱克道一間時鐘酒店,至昨凌晨涉嫌用書包帶將孫兒勒死,警方事後以涉嫌謀殺罪將她拘捕。現場消息稱,有人透露「唔想佢(外孫)咁辛苦」而狠下毒手,酒店女管房發現事件後報警,其間外婆一度持刀企圖自殺,幸及時被阻止。
記者:謝志輝 簡明恩


【抱入時鐘酒店】兇殺案現場CCTV拍到外婆前日下午抱着熟睡孫兒入住時鐘酒店。閉路電視畫面

涉勒殺孫兒的外婆姓簡,與6歲姓謝男孫軒仔居住於馬鞍山耀安邨耀和樓一單位,資料顯示該單位早年由簡婦購入。被勒斃的6歲男童來自單親家庭,現於馬鞍山一間小學就讀一年級,據稱簡婦任職兼職清潔工作,軒仔母親在診所任職夜更助理,由於工作夜出早歸,照顧軒仔日常生活的責任就落在外婆身上,街坊指外婆對軒仔照顧得無微不至。

致電女兒稱在外過夜

消息稱,軒仔患過度活躍症,無法控制情緒,上課專注力不足,以致影響學習及功課進度,簡婦近月壓力大致身形消瘦。前日簡婦帶着軒仔外出玩耍,據悉她曾致電女兒(軒仔媽媽)稱玩得太累會在外面過夜,直至前晚11時再次致電女兒時亦未見異樣。現場閉路電視顯示,簡婦前日下午5時16分背着書包、抱着熟睡中的軒仔,步至灣仔駱克道比華利酒店地下大堂,乘升降機到酒店租房。
至昨凌晨零時許,簡婦從房間跑出櫃台向女管房求助,稱孫兒在房內昏迷,女管房見軒仔倒在床上立即報警,據稱其間外婆一度用刀企圖自殺但被女管房制止。救護員將男童送往律敦治醫院,至凌晨約2時28分不治,醫生在男童頸部發現明顯勒痕,警方經調查後以涉嫌謀殺拘捕一同送院檢驗的簡婦,其後在酒店房內撿走一個書包、床單、被鋪及一盒玩具。


疑犯被探員黑布蒙頭押走。李家傑攝

社署:有跟進涉案家庭

警方初步調查顯示,房內有一條被剪下、約68厘米長的書包帶,懷疑是勒殺軒仔的主要兇器,據稱其間有人透露「唔想佢(外孫)咁辛苦」,警方事後在事主家中發現一張疑是簡婦留下的字條,寫着:「唔想連累屋企人。」警方將案件列作謀殺,交由灣仔警區重案組跟進,循家庭背景及精神狀況追查行兇動機。
社署指涉事家庭為社署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跟進的個案,社署社工一直就有關兒童的福利提供支援。社署副署長林嘉泰昨早回應事件時稱會為涉案家庭提供支援,署方現時設有數間為家長提供支援的中心,未來亦會增加。消息稱,社署人員之前跟進簡婦和其孫兒的個案時,發現簡婦在教導孫兒方面出問題,並發現其情緒有些抑鬱,已轉介機構教簡婦如何與孫兒相處。 教育局指對事件感到難過,男童就讀的學校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跟進,局方會繼續與學校保持聯絡。
本港以往曾發生同類悲劇。2014年6月27日,一名59歲父親因長年照顧15歲患自閉症長子心力交瘁,在元朗寓所留下遺書,然後在家中用刀斬殺長子後再割頸企圖自殺,兒子最終不治,父親及時送院救回一命,事後涉謀殺被捕。他其後誤殺罪成入獄4年。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