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好彩未有A貨白蘆筍 - 鄧達智

好彩未有A貨白蘆筍 - 鄧達智

好彩未有A貨白蘆筍 - 鄧達智

好彩目前仍未見國產A貨春嫩白蘆筍!
人在香港,想吃,大概要幫襯多年前開先河,首批引入本地白胖可愛香甜不可方物,避光培植嫩蘆筍:帝苑酒店Sabatini。
春天在歐洲至大的福氣除偶爾飄雪(上星期劍橋散步雪花與冰點夾雜,如若待巴黎多一天大概可與春雪結緣。)未及日本也有不錯櫻花、金水仙、鬱金香、各式茶花紛紜。不似夏、秋食材豐富,然而春天生蠔與白蘆筍,足夠理由飛一轉San Sebastian、安特衛普、杜塞爾朵夫、里昂、波隆尼亞頗值得,這些美食都會都不缺白蘆筍,於食材產地大快朵頤相對相宜;歐元使用以來,「便宜」二字在歐盟並相關諸國從此消失!
倫敦幾年也趕及荷蘭、法國與意大利;對蘆筍、太陽下生長的綠蘆筍雖然價錢比一般菜蔬略高一點,並不陌生。回香港後仍思念。其後;像過去只有回到歐洲才得享用飲食諸物,例如意大利芬芳濃黑咖啡Cafe(是美國人還是英國人、何時將名字叫作Expresso?反正錯開了、通行了。)法蘭西民族才曉得精準製作的長條Baguette麵包與奶油牛角包(多想用原文「月牙包」,始步叫開,錯誤猶如「意大利粉」並非麥做意大利麵,此後大眾照單全收,錯誤成了正確,回不了頭。)士多啤梨、櫻桃、各式沙律菜、綠色蘆筍等等漸次充斥巿場,從貴價歐洲舶來品到區內日本、韓國、菲律賓再而中國內地大批量生產。
是化學肥料、土壤不合、氣候錯配、基因改造等等原因,像一切超量生產的A貨;無色無味!這以後在香港並大陸吃到一般的綠蘆筍只具其形失卻過去歐洲原味,再沒興趣嘗試。
仍然𡃁仔多年前某個四月到法蘭克福參加Interstoff布料展覽會,客戶禮數邀請嚐鮮當造白蘆筍,一嚐驚喜;多汁爽脆、嫩潤甘甜,自此着迷。這之後特別愛在春天到杜塞爾朵夫、法蘭克福、慕尼黑(柏林圍牆未倒前一切緩慢,倒閉後德意志首都待一段時間才漸次復原)等地出差,歐洲諸國吃白蘆筍大有人在,唯德國人特別熱衷,每年四月猶如港人北風三蛇五月糭;似過節全民投入遍嚐白蘆筍熱潮。
未料三月初倫敦碰到嫩白蘆筍,不論上館子還是住處自弄,十天吃了六頓。之後巴黎除外出餐廳定點;選擇入住Airbnb,就為了可以上菜市場購買白蘆筍回去自煮以至簡單白烚,配以些許海鹽、黑胡椒、橙汁並大配角橄欖油,一日起碼兩餐,就似去年四、五月間行走西班牙聖雅各之路碰上大造,幾乎天天淫吃,樂極!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