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擦老闆鞋 - 高慧然

擦老闆鞋 - 高慧然

擦老闆鞋 - 高慧然

一間公司,如果經理為保職位,當着全公司員工的面說,「你們也許覺得我擦鞋,但我真的不是擦鞋,我是真心的,我覺得老闆越來越有魅力,舉手投足越來越有男人味。」大家打工仔,個個都明白經理在擦鞋。
一間公司,老闆拎錢出來請人,是做實事的。工作能力卓絕,幫公司賺到錢的話,經理也好、員工也罷,完全「寸得起」,根本不屑奴顏媚骨擦老闆鞋,外面大把人想做他老闆,東家不打打西家,跳幾次槽,人工水漲船高。
當然,讚美老闆也不能一概而論就是擦鞋,也得看讚美的內容。如果老闆知人善用,有容人之量,用人之能,廣招賢才,吸納精英,這麼好的老闆,不讚美的話,自己的良心過不去,那就大讚特讚好了,也不用介意會不會被人誤會擦鞋了。至於老闆靚唔靚仔、吸唔吸引、有無魅力,說話的技巧是不是越來越進步……這種話,應該是老闆的娘說的,讚美自己孩子越來越有出息。幾時輪到奴才出聲?擦鞋亂用鞋油,也太不專業了。
也許官場跟職場不一樣,職場的話,大家都是打工仔,大家都明白,擦老闆鞋屬職場大忌。精叻的老闆會對擦鞋仔心存顧忌,同僚、下屬更會鄙夷擦鞋者,在公司搞得四面楚歌。若經理級親自引進擦鞋文化,那是公司的不幸。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