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中國擁雙重國籍者需撤戶口上海先行

中國擁雙重國籍者需撤戶口上海先行

中國擁雙重國籍者需撤戶口 上海先行


鄧小平孫兒鄧卓棣

中國出招打擊雙重國籍!內地宣佈加強清理移居海外的中國公民戶籍,但凡擁有港澳台居民身份,以至出國定居或加入外國籍的人士,均需註銷戶口,有關措施今年5月1日在上海先行。消息引發不少移居海外的中國公民緊張,擔心戶口被撤銷後,將失去原先在內地享有的社會福利。
上海《新民晚報》引述上海市公安局公佈,新戶口管理規定,經批准前往香港、澳門定居,或自行取得香港、澳門、台灣地區居民身份,以及出國定居或者加入外國籍、死亡及應徵入伍或具有軍籍的人士,均需註銷戶口,一個月內不主動註銷,將由公安機關強制執行。上海市公安局還稱,上述內容非新政,實際在2003年公安部已有規定,此次上海是把規定細化。消息在內地微博熱傳,甚至轉載到海外華人圈。

鄧孫習女「犯規」

中國從來不承認雙重國籍,但改革開放不少人透過留學,取得海外居留權,變相擁有雙重國籍,已故領導人鄧小平的孫子鄧卓隸、總書記習近平女兒習明澤,以及栗戰書女兒栗潛心,均有美國綠卡或香港身份證。據悉,移民者保留中國國籍,是因為擁有戶口能享有中國政府提供的住房補貼、退休金、就學和醫療服務等福利,擁有中國身份證還能簡化投資、繼承和擁有房產等手續。分析指,第二國籍為貪官提供保護,故取締雙重國籍有助反腐。
中國新聞網


栗戰書女兒栗潛心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