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法IS槍手超市挾人質 釀3死3傷

法IS槍手超市挾人質 釀3死3傷

法IS槍手超市脅持人質3死3傷

法國南部昨日發生恐怖襲擊,一名效忠伊斯蘭國(IS)的槍手殺人搶車後,開槍傷警,再在超市脅持人質,共造成至少3死3傷。他最終被警員開槍擊斃。IS承認施襲。
槍手先在卡爾卡松市郊騎劫一輛車,殺死乘客、槍傷司機後,駕車途中向4名警員連轟6槍,一名警員肩膊中彈受傷。他繼而駛往8公里外的城鎮特雷布(Trebes),在一間超市挾持人質,其間以阿拉伯語高呼「真主偉大」。有10名超市顧客和職員聽到槍聲後,躲在冷房保命,1小時後趁機在後門逃走。
內政部長科隆布趕赴現場指揮,警方則出動特種部隊、裝甲車和直升機包圍超市。消息指,一名軍人以自己取代了一名人質留在超市內,受重傷。警方之後衝入超市後將槍手擊斃。事件中槍手殺了兩名人質。


事發於法國南部市郊。 路透社

促放巴黎恐襲疑犯 遭警轟斃

科隆布事後證實,槍手是26歲男子拉克迪姆,居於卡爾卡松市,當局一直有監察他,但都是為了一些較輕微的罪行,不認為他思想激進。據悉他在談判期間要求當局釋放2015年巴黎恐襲案中唯一生還的IS疑犯薩拉赫。
在比利時出生的薩拉赫被指是造成130人死亡的巴黎恐襲案施襲者之一,潛逃4個月後在比利時落網。他被捕後不久,其潛伏比利時的IS同黨在布魯塞爾發動連環自殺式襲擊,釀成32死。薩拉赫在今年2月被引渡回比利時受審,在庭上拒絕回答控方所有問題。
法新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