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 20110225 - 茉莉花革命第二波城市增至 23個

 

茉莉花革命

第二波城市增至 23個

2011年02月25日

中國茉莉花革命組織者昨在網上號召民眾,下周日( 27日)在多個二線城市舉行集會,令號召示威的城市由 18個增至 23個。集會通知更稱,民眾如身處未有號召集會的城市,也可自行到市中心廣場集會。而當局繼續拘捕異見人士,四川學者冉雲飛昨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公安刑事拘留。

異見人士妻子被拘

放大圖片

12345678910

自稱「中國茉莉花革命發起者」的網民,昨在多個網站及 facebook上發出新的集會通知,通知取消原來號召在濟南、拉薩的集會,但增加青島(山東省)、吉林(吉林省)、大連(遼寧省)、貴陽(貴州省)、太原(河北省)、南昌(江西省)、南寧(廣西省)等七個城市,令總數增至 23個。通知更稱民眾也可以自發到市中心廣場集會。

正當第二波茉莉花革命集會醞釀得如火如荼之際,當局繼續帶走異見人士。四川學者冉雲飛的妻子王偉稱,公安前日將冉帶走後,昨則收到公安的通知書,稱當局將他刑事拘留。前晚她在家門跪哭,質疑當局為何要把丈夫帶走。

此外,四川遂寧公安昨晨亦把異見人士陳衞的妻子王曉燕,帶到派出所調查,至昨午才獲釋;曾把日用品送到看守所的陳衞姊姊和姊夫,亦被帶到派出所,公安主要查問陳衞在海外發表文章及稿費等問題。至於被北京公安帶走的 1984BBS網站站長「張書記」,終在前晚獲釋。

訊網/中央社

蘋果日報 - 20110225 - 茉莉花革命第二波城市增至 23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