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跟女兒一起過關 - 李純恩

六月十九號那天晚上,女兒顯得有點忐忑,因為第二天畢業考試要出成績了。我跟她說,你肯定自己可以畢業吧?她說,畢業不難,我的要求不止畢業,是要拿一個好一點的成績。我就勸她,算了,讀大學,又畢業了,就行了,不用太緊張。她說那怎麼可以,做人應該對自己有點要求。聽了這話我當然高興,便問她,你的「好成績」要求是什麼級數呢?她說,其實也沒想拿一級榮譽,有個二級A等榮譽就算過得去了。第二天,學校會在下午四點在網上公佈學生的考試成績,三點半的時候,我們一家三口分散在倫敦哈羅斯百貨公司不同樓層閒逛,不知怎地,我覺得心思總是集中不起來,看見什麼都不大順眼,心裏總是惦着四點鐘。我知道女兒這時也一定心不在焉。

四點零三分,忍不住發了個短訊給女兒,問她看到成績沒有,短訊剛發出,她的短訊也到了,寫了五個字:拿到好成績。跟着是一連串大笑的公仔。我知道她心願達成了。看着那一串笑臉公仔,突然之間有些感動,似乎自己的人生,也過了一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