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旅巴撞櫃車起火奪六命 五德客未遊華先燒死


旅巴撞櫃車起火奪六命 五德客未遊華先燒死

旅巴燒燶至少6死 德國人客死異鄉

黃金周慘變黃金劫!京津塘(連接北京、天津和塘沽)高速公路昨發生嚴重交通事故,造成6死14傷,死者包括五名德國人。上午8時30分,一輛載有德籍旅客的中型旅遊巴,在天津泗村收費站附近,與前方一輛大型貨櫃車相撞,之後旅遊巴瞬即起火,濃煙滾滾,最後只燒剩鐵架。剛抵步的德籍遊客還未展開中國之旅,就客死異鄉!

記者現場所見,一輛旅遊巴在撞上貨櫃車後立即起火,有乘客在爆炸前爬出車外。旅遊巴最後只燒剩車架,車頭位置嚴重受損。

從另一輛汽車內拍到的照片可見,旅遊巴起火爆炸,冒出濃濃黑煙。有逃出車外的乘客即撲到草地上。路透社

旅遊巴燒剩鐵架,扭曲變形。美聯社

工作人員在清理旅遊巴上的行李物品。新華社

傷者送院搶救後,暫沒有生命危險。美聯社

14人受傷 3人嚴重
意外發生後,大批消防車和救護車瞬即趕抵現場救人。意外中的六名死者,包括有五名德國人,及一名中國司機。14名傷者中,則有12名德國人、兩名中國人,他們主要是被燒傷、骨折和擦傷。眾人全被送往天津武清區人民醫院搶救,其中三人因傷勢嚴重,須轉送市第一中心醫院及天津市人民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肇事旅遊巴上的外籍遊客,全來自德國南部的巴伐利亞州(Bavaria)和巴登符騰堡州(Baden-Wuerttemberg)。他們於昨晨才飛抵北京,隨後即乘坐旅遊巴前往天津。一行人原計劃遊覽京津以及上海等城市,但想不到剛開始在華旅行,卻已遭遇事故。德國駐中國使館已派人趕往天津協助善後。北京人民網/新華網


上一則: 填海擴建基地 永興島變不沉航母

下一則: 《中國好聲音》 冠軍涉嫌造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