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西環集中營: 觸動中央神經的港英旗 - 季陶

西環集中營: 觸動中央神經的港英旗 - 季陶

一班手持港英旗的市民,昨天遊行至中聯辦外請願。別看小這幾支在風中飄揚的港英旗,季陶聽聞連同早前在各式遊行出現的龍獅旗,中央的神經已被觸動。近日曾經南下收風的中間人,便問及本港到底有多少人支持特區自治,以及是否普遍港人支持港獨。

梁營文章打擊自治言論
有政界中人向季陶報料,指內地近期最關心的,除了是國民教育引發的政治漩渦,也包括人心未回歸的問題。因此近期來自北京的收風人也問政界中人,這些不時在空中飄動的龍獅或港英旗,究竟代表着甚麼?是單純的懷念港英時代?抑或有一班人意圖令香港步台灣後塵,力爭獨立?


該名政界中人引述中間人指,港獨是北京「禁地」,擔心港人不自覺地「超越黃線」。阿爺所擔心的,梁振英難道不了解?由梁粉組成的智庫「香港營」,早前便由麥國華出手,發表名為《香港自治觸動法治底線》的文章,高調表明香港自治運動所爭取的自治,脫離了中國的政治體制,嚴重違反《基本法》,直指「所謂脫離中國政治體制的自治方式,既嚴重挑釁國家主權,亦觸動了香港人的底線」。


有政界中人稱,有關打擊港人爭取自治的言論勢必陸續有來,以配合中央欲將香港自治的概念於萌芽階段消滅。說到底,港人人心未回歸,還不是因為內地民主人權自由爛到透,中央是否應先作檢討?





季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