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壹週刊 - 1205 - 專欄 受傷的女人

 

壹樂也

受傷的女人

不知不覺中,我的微博粉絲人數,已達五百三十多萬,還不算上來瀏覽而不關注的網友。
我讓各位儘量問各種問題,愈尖銳愈好,網友問的,包括了:「你有沒有向人示愛,而遭到拒絕的經驗?」
「無數。」我坦白回答。
對方追問:「那有沒有別人向你示愛,而你拒絕她們的?」
「也有。」

「舉個例子。」他們打破砂煲問到底:「她們是什麼人?」
我可不回答了,這一點紳士風度我還是有的,為什麼要把她們的名字公開?很威風嗎?我認為男人這麼做,非常可恥,可以說已經不是人,只是爬蟲罷了。
就算不遵守這基本禮貌,大唱誰和誰表示愛我,這麼一來,其他的女子都怕了你。斷自己的後路,有那麼蠢的男人嗎?
不指名道姓,又將地點和時間改變,說一些往事,總不會傷害到什麼人吧?而且對方也已七老八老,聽後覺得有自己的影子,也不會跑來罵我吧?
只記得年輕時半工半讀,把自己當成一個精神上的苦行僧,非事業上有點成就,就不去拍拖了。而且,緊記前人教訓,不吃窩邊草,女明星向我示愛不是沒有,即使有了好感,在未發展到另一階段之前,我已躲避了。
年輕時的另一種愚蠢,是重友情,幫助人家,兩脇插刀,一點問題也沒有。自己喜歡的女子,要是好友也愛上了,就作《雙城記》的男主角悉尼•嘉頓狀,犧牲自己,來成全人家。這種情形之下,拒絕了對方好意的例子,還是有的。
那麼年輕力壯時,怎麼壓抑自己的慾望?當今想起,在六七十年代的道德觀念,比現在的開放,愛上了對方,即表態,馬上來一下,好像不是很難的事。與其說開放,不如說當年大家的思想都簡單,沒當今的那麼複雜。

男人四處狩獵,似乎是本能,但也不一定雄性採取主動,當然也遇過女的。女人一想要起來,比較直接。男人想得太多:她會不會說不?拒絕了我之後,會不會講給別人聽?那時候被人恥笑,可無處容身呀!男人想呀想,到最後那句我們上吧,就是講不出來。
女人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她們出擊的方法也最簡單不過,那就在桌布下,把手伸出來,按着你的大腿,靠近陽具那個部位。
這一招所向披靡,很少男的會拒絕的,要是對方不太難看的話。
如果是位美女,但礙於種種原因,像對方的老公是自己的朋友的話,如何拒絕?
我的辦法總是再三道謝,因為女人主動,也經過思想鬥爭的,她們做出這一步,已是相當地大膽,勇氣可嘉的,將自己賜了予我,還不多謝?
溫柔地把她們的手拉開,輕輕地吻她們的耳鬢:「謝謝你,找個機會,下次吧。」
從此,避而不見,給足了面子。也許將來她們離婚,也有一條後路呀。
有些女的非常之聰明,用了一條非常古老,又永遠行得通的橋段,那就是借酒裝瘋了,她們可以醉得一塌糊塗,第二天醒來,說一點記憶也沒有。

如果還想繼續和對方做朋友的話,乘她們只有一點醉意,即刻說要打電話給她們的家人,父母的手機多少號?很奇怪地,多數一聽此句就醒。
要是對方是在外地認識,又比較陌生的話,那麼叫一輛的士,問司機目的地多少錢,給多點小費,並抄下的士的號碼,請司機把她們送回去。
有時,是用電話來訴心中情的,這比較難於拒絕,不能一下子說不,得讓她們有個下台階,今後還有朋友做。向你示愛,被你拒絕後,還能做朋友的,一定是個好朋友,千萬要珍惜,所以這時候非細心處理不可。
最好的辦法,還是投其所好,說我對你也有好感,但心理準備一時還沒做好,還是暫時保持聯絡行不行?當然,之後就別主動聯絡了。幾次之後,對方也會意,不再糾纏,若連這一點遊戲規則也不遵守,還死纏爛打的話,那麼,這個女人也不值得你去尊重了。

被拒絕後,再也做不成朋友的例子,還是居多的。不應該生氣,永遠地感激,心存半絲後悔,希望來世有緣,再作個伴。
當今在網絡上,因為不用真名字,女方更為大膽了,有些直接大叫:「我愛你!」
但,千萬別自作多情,這三個字,也不一定是自動獻身的意思。在微博上已有深交,對方樣子又娟好的,也向你這麼表白的時候,也只有同樣三個字便能治退,那就是「止乎禮」了。


(蔡瀾)
hotpot@nextmedia.com

壹週刊 - 1205 - 專欄 受傷的女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