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龍應台叫停設計賽 被轟翻國民黨的根 - 20130405 - 蘋果日報

 

龍應台叫停設計賽
被轟翻國民黨的根

台北中正紀念堂「台灣設計蔣」活動惹爭議後,文化部長龍應台要求暫緩辦理,遭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炮轟:「把國民黨的根都翻了,把祖宗牌位都掀下來。」李前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上,還向總統馬英九嗆聲:「既然與國民黨理念不合,希望她自己辭去文化部長職位。」龍對此回應:「謝謝指教。」

蔣介石伉儷為主題

中正紀念堂日前推出以已故總統蔣介石伉儷為主題的「台灣設計蔣」文化創意設計競賽,網友已提交的設計作品,有「蔣公黑白拖」、「長江一號」、「蔣公跳騎馬舞」、「黨肛削筆器」等。此舉遭民進黨質疑,龍應台也認為:「在文化部系統不能一邊有人權紀念館在照顧家破人亡的人,但同時又紀念他的偉大和家庭和樂。」
龍應台的決定引發一些國民黨中常委不滿。李德維表示,不希望自己是第一個在中常會裏翻桌的中常委,但國民黨怎可以這麼軟弱,這如何跟百萬黨員交代?馬英九則重申「面對歷史就事論事,面對家屬將心比心」的立場。他說,從歷史的角度來看,各項事實能夠具體呈現,是最正確的,儘管事情已經過了六、七十年,但他每一年都會與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見面,「只有面對過去,大家才能繼續往前走」。
台灣《蘋果日報》

龍應台叫停設計賽 被轟翻國民黨的根 - 20130405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