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中共無神論主義者 退休轉軚 吳邦國偕家人訪道觀求財 - 20130405 - 蘋果日報

 

中共無神論主義者 退休轉軚
吳邦國偕家人訪道觀求財

誰說馬克思主義者是無神論者?在台上矢言不搞政治多元化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退休不滿一月攜家人赴道教廟觀朝拜,求道又求財。前日上午,吳氏夫婦等一行現身北京白雲觀,仔細參訪全真祖庭,並在道長簇擁下學習道教禮儀,吳還以道家習俗求財運亨通,一試身手「打錢眼」。原本堅信馬列的前中共二號人物,退休後竟淪為玉皇大帝的信徒,被網民稱為「好諷刺的一幕」。

據內地「道教之音」報道,吳邦國和夫人章瑞珍攜多位家人,在北京市人大主任杜德印和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張繼禹道長、黃信陽道長陪同下,來到北京白雲觀,參訪全真祖庭。白雲觀道長為吳作解說。吳在逗留期間,向幾位道長學習道教禮儀,並與陪同人員合影。從照片上看,吳一行共有十餘人,其中有名小女孩與吳氏夫婦親密互動,極可能是吳的孫輩。據現場網民在微博上透露,吳到訪期間,白雲觀內小範圍清場,但未有對其他遊客造成影響。

「打錢眼」求吉祥如意

北京白雲觀始建於唐朝,是道教全真道派十方大叢林制宮觀之一,觀內有一個巨型銅錢,錢眼中吊着一個供遊客用小錢幣投打的銅鈴,道教信眾和市民習慣以硬幣扔銅鈴,以求財運亨通,凡打着銅鈴者視為吉祥如意,得財進寶,俗稱「打錢眼」。吳邦國在參訪過程中也一試身手打錢眼,興趣盎然,玩得不亦樂乎。在道教網站發佈的另一張照片中,吳氏夫婦還在道長陪同下,在觀壁前雙手作揖,口中念念有詞,一副畢恭畢敬的虔誠神態,迥然不同過往坐在主席台上時的一臉嚴肅。
有中共鷹派之稱的吳邦國,發迹於上海,由江澤民提攜出任人大委員長,今年3月14日卸任。他經常發表堅持中共領導、反對政治改革的保守言論,尤其是去年十八大召開前提出「五不搞」主張,公開反對政改和普世價值觀,引起海內外廣泛關注和爭議。吳主張不搞多黨輪流執政,不搞指導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權分立」和兩院制,不搞聯邦制,不搞私有化。

剛卸任即「迷信」道教

然而,道教是中國本土宗教,起源於上古鬼神崇拜,發端於黃帝和老子,道教以「道」為最高信仰,以神仙信仰為核心內容,以丹道法術為修煉途徑,以得道成仙為終極目標,這些都與馬克思主義的無神論格格不入,南轅北轍。身為前中共第二號人物的吳邦國,一卸任就到道教廟觀朝拜,求道又求財,不惜與「迷信」同流合污,引起網民熱烈議論:「既然是無神論馬克思主義者,為何拜無量天尊?」「退休了公開迷信,要麼去還原,要麼得了精神分裂症」,「連(前)委員長都要『打錢眼』,能怪國人掉進錢眼了?」
道觀之音/《蘋果》記者

網民有話說

「在位打腐敗,退休打錢眼。」
「退休了公開迷信啦,去還原吧。」
「前幾天還查禁基督教,今天怎麼!」
「滿嘴三個自信,一肚子封建迷信!」
「無神論者參拜廟堂,這是一種甚麼樣的精神病?」
「馬克思主義不是無神論嗎,前幾天還在查禁基督教?」
「信點真正宗教總比裝模作樣信虛無縹緲的甚麼主義好。」
「道家也脫不了俗,無神論馬克思主義者,也會來這拜無量天尊?」
新聞來源:新浪微博

中共無神論主義者 退休轉軚 吳邦國偕家人訪道觀求財 - 20130405 - 蘋果日報

江澤民遍訪佛廟練打坐

中共自稱無神論,禁止黨員信奉宗教,但實際並非如此,尤其是近年來,共產主義信仰土崩瓦解,信教人口劇增,中共黨員信教早已成為公開秘密,高官權貴誰不燒香拜佛?以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為例,他對佛教情有獨鍾,經常練習打坐,到處遊歷、遍訪名山古剎,還與高僧深談。

六四紀念翌日拜佛

江澤民在就任中共總書記和國家主席時曾多次去佛教聖地朝拜。1991年2月4日,江到河南白馬寺朝拜;1993年,他先是去了陝西法門寺朝拜,然後又去了青海西寧塔爾寺,接受藏族活佛敬獻哈達;2001年11月5日,江去了河北趙縣柏林禪寺,大讚佛教文化博大精深。最引人注目的是,2004年6月5日,即被當局視為最敏感日子六四次日,身為中央軍委主席的江突然離京,到安徽九華山朝拜地藏王菩薩,點香求佛,寺廟住持特別為江點燃三炷香,然後由江插進香爐,在爐前默默祝禱。有目擊者說,江的表情很虔誠。江退出政壇後,也常到名寺古剎朝拜,並在多處廟宇留下墨迹。
有佛教高僧曾透露,江澤民走入寺廟時,雙掌合十,口誦「阿彌陀佛」。他與僧人交流時表現出對宗教的濃厚興趣。他稱自己早年胃出血,練習靜坐,三個月就好了,還吹噓經常閱讀佛家經典《金剛經》。
《蘋果》記者

姊弟清明祭父 習近平未現身

清明時節慎終追遠,中共第一家庭也不例外,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姐弟一行,清明前夕前往位於陝西富平縣的習仲勛陵園拜祭父親。由披露中共領導人行程而馳名互聯網的「學習粉絲團」,昨在微博發佈這則消息及其圖片。圖片顯示,習的二姐齊安安和弟弟習遠平率多名親友向習仲勛陵園敬獻花圈和鮮花。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女兒習明澤均未在習家的祭拜隊伍中出現。
曾任國務院副總理的習仲勛,於2002年5月24日在北京逝世,三年後按照家屬意願,習的骨灰從北京遷移回家鄉富平縣安葬,當地政府特地為這位中共元老建造了一座含漢白玉雕塑的陵園。當年習陵園落成暨骨灰安葬時,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陪同母親齊心,作為家屬代表出席了相關儀式和活動。習近平共有四名兄弟姐姐,哥哥習正寧,曾任海南司法廳長,1998年去世;弟弟習遠平,曾任國際節能環保協會中國會長、理事長。兩名姐姐都隨母姓,大姐齊橋橋,為房地產公司董事長,二姐齊安安在北京一家傳播公司任副總經理。
新浪微博/《蘋果》記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