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對付佔中 警拒承諾不用催淚彈 泛民憂梁振英防暴隊論成真 - 20130406 - 蘋果日報

 

對付佔中 警拒承諾不用催淚彈
泛民憂梁振英防暴隊論成真

351

Initial Image

【佔領中環】北京及建制派謀推偽普選方案,佔領中環行動勢將爆發。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昨堅拒承諾不用催淚彈,泛民議員擔心特首梁振英03年的防暴隊論成真。多名建制派發功,將集會遊行妖魔化,指阻路令車上小朋友強忍大小便,甚至已變得非和平,隨時導致冧水馬壓死人。
記者:倪清江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昨討論公眾遊行問題,工業界議員林大輝稱發起佔中的團體表明行動屬違法,屆時警方會否照樣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李家超直言會根據《公安條例》審批。林大輝不滿,反問「佢哋已講明違法,唔使你查已話明……即佢(發起團體)認係賊,你都當唔係賊?」「賊論」一出,李登時啞口三秒。
林大輝要求當局未雨綢繆,事先表明清場準則,讓市民評估是否參加。李家超表示,當局會有準備,對違法行為會先作勸諭和警告,並有時間讓參與者遵從提示。
民主黨何俊仁指,除非中央肯按承諾推出普選方案,否則明年佔中肯定發生,質問當局會否武力驅散和平集會,如使用胡椒噴霧、水炮或如梁振英03年所言出動催淚彈,「你會唔會排除使用(催淚彈)?唔排除使用,係咩時候會使用?」李家超拒直接回應:「使用任何嘅原則,亦都要根據當時情況。」

警隨身錄選擇性刪片

屬建制派的金融界吳亮星稱,去年遊行集會達7,000宗,他收到不少投訴,指影響市民周末和周日外出,「塞車都幾緊要,小朋友要大小二便時,好多不便」,要求警方要考慮放假人士的自由。自由黨的航運交通界議員易志明指,今年元旦日部份遊行人士阻塞中環馬路,令的士業界搵食困難,「塞咗幾個鐘,排喺前面嘅更加驚,唔知幾時打到嚟。」
民建聯陳鑑林批評部份遊行最後變成非法佔領馬路,粗言穢言辱罵女警也有,近期推撞水馬令人憂慮:「如果冧咗,一係示威者受壓,一係警員,會傷人或死人。」陳表明反對違法集會,與社民連議員「長毛」梁國雄爭拗;梁連消帶打,指陳在89年一樣有參加非法六四遊行,當時他也見到在席主持會議的民建聯葉國謙。
另外,警員上月中開始試用隨身攝錄機,李家超稱片段會於拍攝後31日銷毀,若有調查或舉證價值會保留。民主黨涂謹申擔心警方只會保留對自己有利的片段,對被告不公平。

對付佔中 警拒承諾不用催淚彈 泛民憂梁振英防暴隊論成真 - 20130406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