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张高丽涉天津千亿资金私募骗案 习近平将其边缘化 | 圈钱大案 | 天津集资诈骗案 | 大纪元

 

张高丽涉天津千亿资金私募骗案 习近平将其边缘化

具有江派背景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一直被外界盛传将在国务院接管金融,但目前多方消息称,主管金融的是温家宝的亲信马凯。金融是核心要职,张高丽涉天津集资大案丑闻等诸桩江派金融大案。有分析认为:张高丽出乎意外的失去主管金融,显示的是其地位被习近平阵营弱化和边缘化。(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3年04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清综合报导)具有江派背景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一直被外界盛传将在国务院接管金融,目前多方消息称,主管金融的是温家宝的亲信马凯。金融是核心要职,张高丽涉天津集资大案丑闻等诸桩江派金融大案,张高丽出乎意料的失去主管金融,显示的是其地位被习近平阵营弱化和边缘化。

张高丽在国务院被架空

习李政府上台以来,中共国务院4名副总理的分工一直未对外公布。近日,多家消息称:新一届中共国务院领导分工基本明确,主管金融的副总理并非盛传的张高丽,而是排名最后的马凯。

法广3月31日引述港媒的消息称;真正主管金融的副总理竟然是排名最后的马凯,66岁的马凯历任发改委主任、国务院秘书长等要职,对于金融工作也不陌生。

新上任的4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中,仅张高丽1人具江派背景,其余3人均是习李阵营成员。汪洋被看作习李阵营的狠角色,在他主政广东期间对江派官员展开了大清洗,到他调任前,广东已控制在习李阵营手中;而马凯被认为是倒薄推手温家宝的亲信;刘延东被看作胡锦涛的亲信。

新的权力分配格局,架空了张高丽,其权力、地位被习李阵营弱化。

张高丽涉天津千亿资金私募诈骗大案

今年新年伊始,大批天津私募受害人在天津市政府抗议,并高喊张高丽还钱!受害人代表对媒体说:“天津私募系江家帮张高丽等人设局诈骗百姓,江泽民退而不休把张高丽搞进常委,目的在于维护其自身利益;中共已不可能变好,百姓也没有耐心继续等待。”

私募受害人曾亮(化名)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在天津政府某部门任职的亲属曾经警告他,不要向天津私募的任何一家公司投钱。

中共18大前夕,有逾千位来自中国各地的天津私募投资受害者,9月3日、4日到天津市政府请愿示威,民众高喊口号“张高丽(天津市委书记)、崔津度(副市长)还钱!”当局派出大批警察便衣驱散抗议者,有人被警察打伤。

天津私募骗人事件从2010年初至2012年,有数十家公司被查封,给几十万家庭带来毁灭性的灾难,中国各地不断有人到天津上访、报案。

有民众在网上撰文道:“天津主要的私募公司很多人去楼空,涉及受害家人百万之众,被骗金额高达上千亿,全国各地的老百姓因投资天津私募股权投资被骗的倾家荡产或家破人亡的为数不少。这么大的一个群体被骗,其幕后黑手直指天津政府。”

诈骗赃款被江泽民、周永康、张高丽一伙敛去

私募受害人曾亮的亲属私下向他透露一些高层内幕,他对大纪元记者揭露:整个行骗内幕实际上是中共领导层筹划出来的,张高丽在深圳期间曾协助江泽民儿子转移资金到国外,由此攀上了江,张高丽在江泽民的庇护下一路高升,2007年当上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并转战到天津任市委书记。这期间江泽民、周永康等通过张高丽贪腐了一些为人不知的款项。

曾亮说,为了填平经济上的漏洞同时也为了敛取更多不义之财,就在天津滨海新区搞先行先试股权投资基金,大骗民众腰包里的钱,这是江泽民“闷声发大财”诀窍的一部份。其注册的私募公司的后台老板大都是江泽民一伙的人,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在ABCD农业集资等项目中也涉足其诈骗。

张高丽涉天津千亿资金私募骗案 习近平将其边缘化 | 圈钱大案 | 天津集资诈骗案 | 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