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遊搜好行:62載不老癲馬 曲線奪魄 - 20130622 - 蘋果日報

 

■沒有華麗衣裳,癲馬賣的是光與影的迷幻。

眼睛跟隨射燈在漆黑的舞台上遊走,婀娜多姿的舞蹈員扭動身軀,豹紋、波點、線條……燈光編織變化萬千的戲服。即使只餘下影子,完美身段進一步勾引你的靈魂。回過神來,才明瞭舞台上的通通不是人,而是在巴黎奔騰了62載的癲馬。
記者、攝影:符樂
部份圖片由被訪者提供

只在總壇能遇上

由年初的電影《火舞間3D:癲馬夜總會》,到上月癲馬女郎首度訪港到9月的香港首次公演,癲馬之聲不絕於耳。親身抵達巴黎,深入貨真價實的「癲馬」,裸露的女郎不含半點色情味,一舉手一投足,展示的,是藝術感。
已有62年歷史的巴黎癲馬(Crazy Horse Paris),位於繁華的香榭麗舍大道,在附近豪客擠擁的LV的氣勢壓迫下,多少有點歲月的痕迹。進入會場,一瞬,如墮入了紅色迷陣,紅光之下,原來早已擠滿了觀眾,感覺是比想像中來得年輕,難怪現場除了預期中的男士,亦有不少女性結伴前來欣賞。執行總監Andrée Deissenberg表示,自2006年劇團被來自比利時的Philippe Lhomme收購後,經重新設計包裝,注入新元素,更邁向國際到各地公演。但歸根結柢,位於巴黎的總壇才是癲馬的核心,他們不時邀請客席嘉賓演出,剛參與演出的,就有法國超模兼影星Noémie Lenoir。最新的劇碼、女郎甚至男性舞者,統統都只在總壇遇上。

■巴黎癲馬執行總監Andrée Deissenberg表示,癲馬是歷史悠久,但活力十足的舞蹈團。
■除了每天兩場舞,女郎還要應付綵排,每個位置都必須瞭如指掌。
■癲馬女郎(左)Fade Or及Gloria Di Parma大談變靚啲秘技。

■性感的烈艷紅唇是癲馬的標記。
■深入後台,無論化妝更衣都由女郎自行負責。

■演出前都有帥哥在門外迎接一眾賓客。

21cm美乳定義

全祼的癲馬女郎套上御林軍制服踏着整齊的步伐前來,由燈光編織的豹紋軀體在牢內咆哮、肢體在鏡子上映出令人驚嘆的影像、兩位裸體的美女彷彿是完美的身體曲線,帶給你猶如從未看過女人的新奇感。由於現場環境不算闊落,觀眾和表演者的距離不遠,誘人胴體,似是觸手可及!別誤會,在我眼中只看到令人讚嘆的藝術美。
癲馬女郎一舉手一投足都充滿魅力,是男士的女神,女士們的目標。然而,各花入各眼,如何為美女下定義?原來他們有數得計。高度168至172厘米、腿長112至115厘米、肚臍至恥骨13厘米、乳頭距離21厘米。如此嚴格的規定,源自1951年由法國藝術家兼癲馬創辦人Alain Bernardin。沒有華麗的大舞台,沒有羽毛珠片,舞者是靈魂,以聲、色、光、藝及原創舞蹈展示女性獨有的體態美,一幕幕光影狂想曲,只有近乎完美的軀體才能表達。而且眾女郎都要經過三至六個月的培訓,包括走路、坐姿、儀態、化妝、跳舞。例如,坐下時只能佔半張椅,而且要側身,腰板挺直及輕扭,雙腿交叠,才會顯得修長。但正式上任亦只被安排在群舞演出。

■在Up Side Down中,女郎與鏡共舞製造出令人驚喜的倒影。
■只餘下影子,女性的天賦曲線更表露無遺。

■觀眾與舞台相距不遠,能夠近距離一睹女郎風采。

Crazy Horse Paris巴黎癲馬

地址:12 avenue George V, Paris
時間:星期日至五(8:15pm及10:45pm)
星期六:7pm、9:30pm及11:45pm
價錢:$1,086起
網址:http://www.lecrazyhorseparis.com

■Grand Mezze用不同的蔬菜在盤子上構成美麗的圖畫,每碟$175。

美女推介 Soya素食店

要成為標準美人?光想想高度便自覺差兩吋。難得深入舞台,當然不會錯過訪問美女們變靚啲秘技,長腿是硬件,但走路時要保持風姿綽約,竅門在提腳同時,腰、肩、頸和雙臂同時配合節奏扭動。高踭鞋是長腿恩物,女郎首選Christian Louboutin。
身為癲馬女郎,首要任務是保持美好身段,但工作人員則大爆女郎們最愛吃朱古力。不論綵排前中後,在後台都不乏朱古力影蹤,特別是Angelina的出品。女郎之一的Gloria Di Parma則暗嚷,還有馬卡龍亦是其最愛。每星期跳五日,每日至少兩場,加加埋埋運動量之大,果然食極唔肥。然而,女郎Fade Or亦不是大魚肉之徒,更推介健康素食店,她每星期都幫襯,要碰見她無難度。

■女郎自爆甜品中,最愛Pierre Hermé的馬卡龍,每件$19.5

■癲馬女郎竟是無朱古力不歡?綵排前後都愛吃一顆。

■癲馬三角 T Back$250

那些年150人澳門看癲馬

癲馬艷舞團,不少人會想起澳門。求證巴黎癲馬(Crazy Horse Paris)的執行總監Andrée Deissenberg,她表示其劇團於2007年曾以私人表演形式到澳門演出,當時只有150名觀眾被邀請。2011年首次踏足亞洲到台北演出,再數便是今年的香港演出了。

Travel Memo:法國

機票:乘國泰航空從香港往巴黎,機票每位$9,670起(不含稅項及附加費)。查詢:27471577
簽證:持特區護照及BNO者免簽證。查詢:37529900(法國領事館)
匯率:1歐羅約兌$10.3(文中價錢已折算成港元)
時差:巴黎慢香港6小時
電壓:220V兩腳圓

遊搜好行:62載不老癲馬 曲線奪魄 - 20130622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