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中国社会已经严重流氓化


七犀鸟的博客

6月 2 7:38 上午 by 七犀鸟

                    中国社会已经严重流氓化

                                         文/孙海岗

近日,看到一则大快人心的消息:

"入夏以来,石家庄市桥东区城管局开展对辖区内占道露天炭火烧烤集中整治活动,针对一些多次劝告但仍旧违章经营的烧烤摊点,实施了经营物品取证保全。53118时许,桥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二大队机关遭遇烧烤摊主打砸,执法二大队大队长张勇腹部被刺一刀。"

和网络上陷入狂欢的网友们一样,我的内心,也涌上一种狂喜,虽不至于买酒庆祝,却也如沐春风。

昨天,是儿童节。

2013年儿童节的主题,是放过孩子。节日的主角,是遭到报复的流氓燕。海南万宁禽兽校长的恶行被曝光以后,流氓燕在校门口,搞了一个行为艺术秀,主题就是:"校长,开放请找我,放过小学生。"

流氓燕的行为艺术秀,引来微博圈众生的大规模效仿。男男女女,各类职业,都通过某种程度的出卖色相,向海南万宁的禽兽校长们射出鄙夷。

校长一词,从此被严重妖魔化,很难再被洗清。

流氓燕的行为艺术秀,反映了一个残酷的现实,中国社会已经严重的流氓化,官员,教师,学者,执法人员,小商贩,大企业,无一逃脱流氓化的漩涡。

在一个流氓化的社会,君子们的生存环境越来越艰难。

多年前,王朔的小说,《我是流氓我怕谁》,掀起了中国社会流氓化的先声。

流氓身上最大的特点,就是无底线,无原则,为了生存,为了发财,发了致富,为了GDP,可以采取一切手段。

开发商流氓化的结果,就是只要看中一块地,可以不惜采用一切手段逼迁,无论这种手段会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

城管队员流氓化的结果,就是为了市容整洁,可以采取一切流氓手段,完全不顾小商贩们的艰难生计。

对付无恶不作的流氓们,说理有用吗?没用!法律有用吗?没用!

什么有用呢?

那就是暴力!

俞可平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叫《民主是个好东西》;这些年,看了笔者所在单位内外太多不公平不公义的现象,我的结论是,在严重流氓化的中国社会,暴力是个好东西。中国需要一场暴力的洗礼,才能恢复到古代文明的温良恭俭让。

烧烤摊主的逆袭,能让城管们有所收敛吗?

不能。

城管们会更加地疯狂地使用暴力。

对付暴力,底层民众只有以牙还牙,以血换血,才能让特权阶层们嗨到极点的头脑清醒一下!

战争的目的是为了和平。

暴力的目的是为了找回公义,逼迫官民彼此妥协。暴力无疑是邪恶的,却也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必要之恶!

 

201362日星期日

 


 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