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香港人真的好嘢! - 高慧然

香港人真的好嘢! - 高慧然
七月一號下午,跟朋友約在銅鑼灣圖書館門口等,出發時橫風橫雨,雖然帶了縮骨遮,還是要去旁邊的便利店買透明雨披才能開步。雨下一陣停一陣,用了約三小時走畢全程,下半截褲腳及鞋襪濕透了,雙腳浸泡在雨水中,不太舒服,但感覺是從未有過的振奮。有這麼多人風雨同路,為同一目標聚在一起,既感動又自豪。香港人真的好嘢!一個公民素質這麼高的社會,豈容第三世界土匪騎劫?

遊行完跟朋友去吃飯,去了久未幫襯的「杭州酒家」,經理和員工聚攏來,興奮地跟我們交談「遊行經」,這些員工都趁午場休息自覺去遊行,然後在晚巿前趕回來開工。大家都說今年人數之多拍得住03年。很多從不參加遊行的人今年自覺參加,是今年遊行者給我的最深印象。

有個讀者告訴我,她89年移居來香港,24年來從不參加任何遊行,但今年,即使家人外出旅行,只有一個人,也決定參加遊行。因為「不行出來,過不了自己。」她的「處女行」巧遇三號波,能夠想像她的忐忑,但卻未動搖她的決心,穿着雨衣的她一個人加入遊行人潮,她說她很感動。我為她驕傲!為所有的遊行者驕傲!我們都是同路人,我們是如此這般熱愛這地方,願意盡一己之力去守護她,我們用雙腳宣告:為了深愛的香港,香港人必會抗爭到底!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