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情陷夜中環:一鍋白粥萬八蚊 - 葉朗程

短篇小说
情陷夜中環:一鍋白粥萬八蚊 - 葉朗程


■一鍋白粥價值18,000元?真的玩大了。

早前和Benson落定買了Star Crest這個單位,一星期前正式上會。同事問我,美國退市事在必行,息口上升,樓價下挫好像是必然的事,有否後悔高位接貨?第一,我最反感這類無聊問題,後悔不後悔,可以改變甚麼?第二,我完全沒有後悔,驚都未驚過。

有彈藥 唔怕高位接貨
就算真是高位接貨,那又如何?有甚麼可怕?世上最可怕的事,從來不是高位接貨,而是run out of bullets,即是沒有彈藥。你看看李嘉誠,真係咁有型,次次都做到低買高賣嗎?李生都是人,人總有睇錯的時候,在我僅有的認知裏,他輸得最「甘」的一鋪,叫做冠亞商業(104)。誠哥好像在一蚊購入了超過5%的股權,如今跌到低過兩毫。

 花了過億,高位接貨,你話誠哥驚唔驚?問嚟都多餘,你跌咗個五蚊雞,你會唔會驚?我和誠哥的距離雖然兩個銀河系咁遠,但如今就算高位接貨,還有大把彈藥,擺在銀行的credit line夠我買多層都仲得,我怕甚麼?

真是大言不慚,有錢大晒呀?還用問?有錢梗係大晒!先別說投資炒賣,就算在法律面前,只要有錢就好多嘢都唔使驚。正所謂「請得起清洪,行運一條龍」,你看今年的新聞紙上,有幾多政商界名人,又被廉署起訴,又被商業罪案調查科問話,甚至有上市公司主席被控非禮,最後又有邊個真的要受牢獄之苦?

香港如是,外國亦如是。前意大利總理Berlusconi因為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已經判了他7年監,但至少還要過兩個上訴程序,才有機會見到他穿起囚衣的樣子。擺明有罪也不用收監,有錢唔係大晒?D&G兩位殿堂級時裝設計師Dolce和Gabbana,也因為逃稅而被判監接近兩年,但最後竟緩刑。逃稅在歐洲是極嚴重刑事罪,咁都可緩刑,有錢仲唔係大晒?

有錢大晒,不怕高位接貨,不怕作奸犯科,但最怕就係發102度高燒,還要一個人在家裏孤苦伶仃。本來這個星期五,約了Danielle、Benson和Marissa一起吃飯看戲,就怪自己不爭氣打敗了仗,搞到要「攤」在梳化,蓋着棉胎,邊發冷邊看《American Gangster》。心裏正暗罵着重色輕友的Benson,攬着Marissa就連兄弟的生死也不顧,門鐘突然響起。

一打開門,竟然是Danielle。她身穿的湖水藍連身裙,是我和她在Lane Crawford一起買的,4,000多元,絕對是垃圾。裙再美,也搶不去她半點艷光,還不是垃圾?我站在門口對她說:「我係唔係已經死咗?Why is there an angel at my door?」Danielle強忍着笑:「葉生,好佩服你,病到咁嘅樣都咁有急才𠱁人。」

「點解唔去食飯?」我明知故問。

「你去唔到,我費事做電燈膽。」Danielle說。講大話,其實擔心我,所以上來。她摸一摸我的額頭,其柔軟的手帶點冷,脈搏的位置傳來幽幽芳香,我深深吸一口氣,覺得自己痊癒了。「Oh my god you're burning up。」她輕輕叫出來。

幾星期前的晚上,我們吃過飯,喝了點酒,大家就迷迷糊糊地在街上拖起手來。就算是迷迷糊糊,都僅是拖手而已,彼此的關係純過Evian。現在每天就是一兩通電話、四五個短訊,現況就如鄭秀文所唱,「像關係親密的戀愛,但比戀愛更精采」。正想我們如何可以再進一步,感冒藥開始發功,眼睛睜不開了。

面對美腿小姐 就範了
不知睡了多久,醒來的時候,Danielle在梳化的另一邊看書。看得聚精會神的她,因為坐在梳化上,裙看起來更短,本來修長的美腿更讓人血脈沸騰。「你醒得啱啱好。」美腿小姐說。原來Danielle為我煲了粥,甚麼?她煲了粥?外在美已經爆分,還要懂得煲粥?不過,想一想,這下子慘了,因為我對粥的要求非常、非常、非常高,吃完她煮的粥,我怕失望。

「Thank you,但係仲未有太大胃口。」我狠心拒絕好意。此時,我非常掛念媽媽煮的粥,如果ifc正斗是米芝蓮一星,媽媽煮的是米芝蓮99星。Danielle並沒有太失望,到廚房端出一碗白粥來。「試一啖。」她溫柔地堅持,完全沒有怪我不識抬舉。我臣服了,把小小的一啖送到口裏去。吃完,我瞪大眼睛望着她,只見她甜甜的微笑。我再吃一口,這次陶醉的合上眼,細味着當中的綿軟和熱情。火候十足,水米交融,還有一點若隱若現的麻油香味,這是米芝蓮無限星的藝術品!

不消10分鐘,我把這鍋粥吃光了。我求她再煮一鍋,她說「少食先多滋味」。我帶點嬉皮笑臉的開個價,「3,000蚊」。她不慍不火的看着我:「葉生,你當我係乜嘢呀?」我覺得這蠻好玩的,再開價,「5,000蚊」。她的嘴角開始揚起,卻口不對心:「有錢大晒呀?」是,我堅信。「楊小姐,係我唔啱,個價應該由你開。」她沒好氣的笑了出來,叫我拿支票簿出來,以表誠意。我立刻聽命,將checkbook放在茶几上。

Danielle撕下一張支票,銀碼填上18,000元,抬頭寫Medecins Sans Frontieres,然後說:「葉朗程,簽個大名,我即刻幫你煮。」她這個不像開玩笑的眼神,讓我猶豫兩秒,好像玩大了。我怪感冒藥,令我思路不清,最後不自覺地就範。她雙手接過支票,自豪地代表無國界醫生說聲多謝,就到廚房開始烹調這肯定是全地球最貴的一鍋白粥。我站在她旁邊,看着愛心滿瀉的她,專注地烹調着。

過了一會,電話響起,是Benson傳來的一張照片。原來他和Marissa到了最近很有名的「都爹利會館」晚膳,照片是一碟看起來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蝦球,之後他再發了一個短訊:「You won't believe this。這碟蝦球costs more than three hundred。」我對着面前這鍋白粥,也拍下一張照片,傳到Benson的電話,再補一個短訊。

「Three hundred?別少見多怪,這鍋白粥costs more than three iPhones。」

葉朗程


1 条评论:

  1. When it comes to security 2 factor authentication gives an extra advantage to Blockchain users. Is your Blockchain 2fa status still pending? Do you want to get rid of this problem? If yes, then dial Blockchain toll free number to avail best in class services of an elite representative at Blockchain. They are pro-active and give you appropriate solutions for all your problems. Help yourself by availing their services.


    Website:- https://www.cryptophonesupport.com/wallet/blockchai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