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梁振英隻字不提政改諮詢

梁振英隻字不提政改諮詢

7.1有43萬市民上街爭普選,不過特首梁振英繼續對民意置若罔聞,昨絕口不提會就即時諮詢政改。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副主席湯家驊不滿梁回應,昨日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見面時,敦促政府回應7.1民意要求,包括建議設立平台,供民間不同陣營討論政改方案。


■梁振英

梁振英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再被問到如何回應7.1上街市民要求落實普選訴求,但梁竟大談任內如何落實長者生活津貼及增加土地供應,自誇政府在過去一年不斷克服困難,相信只要按同樣路線施政,政制、民生及經濟問題也能解決,對政改諮詢隻字不提。

公民黨湯家驊對梁「例牌」回應十分不滿,他昨日以內會副主席身份與林鄭月娥定期會面時,主動提出7.1上街市民要求政府盡快就政改進行諮詢,認為政府不能甚麼也不做,「當年(曾蔭權)都安排議員去廣州見張德江溝通,唔可以乜都唔做」。
盛智文促回應市民訴求

他提出由政府成立平台,供民間不同陣營討論政改方案,「起碼有個平台畀北京睇到,香港人對政改有乜嘢意見」。

立法會議員林大輝批評梁振英像完全聽不到43萬人上街的怒吼,林直言與很多市民一樣,對當局遲遲未能交代啟動政改諮詢的具體時間感到不耐煩,警告梁振英再不作回應,民望不可能上升。海洋公園主席、「蘭桂坊之父」盛智文表示,前日以「觀察員」角色參與7.1遊行,指政府應當回應市民訴求,政改諮詢越快展開越好。但民建聯陳鑑林認為7.1市民上街,並非全為爭普選;又指今年7.1有各種訴求,並非聚焦於普選問題,又質疑民陣稱有43萬人上街並非事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