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溫家寶親筆信表清白 「我從沒以權謀私」



溫家寶親筆信表清白 「我從沒以權謀私」


■2011年,溫家寶夫婦(左)在中南海與吳康民夫婦會面。

正當海外媒體紛傳溫家寶家族「富可敵國」之際,這位前總理透過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康民放料「闢謠」,堅稱「我從來沒有,也絕不會做一件以權謀私的事情」,矢言要「乾乾淨淨離開人間」。與溫家寶素有交往的吳康民,昨日公開了溫於去年12月27日寫給他的親筆信全文。

溫家寶在信中描述了自己的退休生活,他說:「我任職屆滿,離開工作崗位已經9個多月了。這段時間,我在家中過着一個退休老人的生活:鍛煉、讀書、習作、會友。我仍十分關心國內外大事。我希望國家不僅有強大的經濟、科技、文化實力,而且有高度的文明和高尚的道德……」溫家寶又說:「我從來沒有,也絕不會做一件以權謀私的事情,因為沒有任何利益能夠動搖我的信念。現在退下來了,我要走好人生最後一段旅程,赤條條來到世上,乾乾淨淨離開人間。」

由於溫家寶屢屢被爆家族有巨額財產等負面新聞,疑雲持續籠罩至今,他的這番話顯然是有的放矢,以示清白。該信昨日「出口轉內銷」,在新浪微博被轉載數萬次。

傳一號專案查貪腐
海外新聞網站博訊網近日發表「『一號專案』查溫家寶貪腐」的報道稱,新一代中共領導人案頭上的「一號專案」,調查目標是溫家寶及其家人。報道稱,與調查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二號專案」不同的是,「一號專案」是2012年10月《紐約時報》報道溫家寶家族「斂財醜聞」後,中共中央應溫本人要求立案,旨在給溫本人和黨一個交代,但迄今未有任何人因涉該案而被拘查。

中央社


■溫家寶致友人為自己辯解的信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