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吳哥窟的扒手 | 蘋果日報 | 副刊 | 名采 | 20130330

吳哥窟的扒手

31,889

在吳哥窟旅行,導遊沿途提醒,在景點人多之處,一定要小心錢財相機手機,提防扒手。
這天下午在吳哥廟裏遊覽,遊客眾多,大家都排着隊等候登上最高的那座塔,本來登塔的石梯很難走,照導遊的說法是每天都會掉一個遊客下來。現在則鋪了木梯,旁置鐵杆扶手,保險得多了,登塔的遊客也多了。
許多人排着隊,擠着去登塔,我家大婆前後都是人,突然就覺得有人在動她的手袋,回頭一看,排在後面的一個女人一手持着把折叠傘,傘下的另一隻手已搭在手袋拉鏈上。大婆橫她一眼,她就把手縮了,縮手之後突然還說了句「Sorry!」然後依舊排隊,依舊登塔。
從塔上下來,回到廟外集合地點,其他同行的朋友也陸續回來,正閒聊天之時,只見最後一個氣急敗壞趕來,一臉懊惱,原來放在包裏的三星牌智能手機被偷了。丟了手機的麻煩大家知道,先是打電話回香港的電話公司報失,儲在手機裏的一些銀行信用卡資料之類也不保險,要打去銀行把卡先停了。旅途中她一直手機當相機,拍了許多相片,一下子,全部泡湯。見現場有警察,馬上報警,警察哦了一聲說,這種事情經常發生,一天大約有五起。朋友於是洩氣,想想跟以前一天從登塔的石梯上掉一個遊客下來,如今掉一個手機,還真不算什麼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