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四川巨富被控涉黑殺人

四川巨富被控涉黑殺人

擁有香港身份證、坐擁400億(人民幣.下同)身家的四川富豪劉漢,被揭背靠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建立黑金帝國,手下命案接二連三,黑白通吃。當局昨終於對其提起公訴,或標誌對周永康集團正式收網!

繼抓獲周永康的前秘書、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後,當局再出猛招,湖北咸寧檢察院昨對劉漢、劉維兄弟等36人提起公訴,不僅定性他們為特大黑社會性質團伙,二劉更被控包括黑社會、故意殺人、包庇、敲詐勒索等15宗大罪!罪名之多,近年僅有,其中三項可直接適用死刑。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劉收購美國通用鉬業,美公司披露的文件顯示劉手持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已非內地公民。


■四川富豪劉漢被拘捕後接受警方調查。

造成9人死 擁「軍火庫」
現年49歲的劉漢是四川最大民企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去年被捕前排名內地富豪榜第148名;但事實上其手中掌控70餘家公司,坐擁400餘億元資產,《福布斯》雜誌稱其為「潛在水底的真正富豪」。而且,劉真正的力量遠非金錢所能買通,檢察院指控其在四川廣漢、綿陽、什邡等地稱霸一方,其團伙近年來至少造成9人死亡,當地人畏其威勢,甚至不敢直呼其名,而只稱「那家」,猶如佛地魔一般。劉手下擁有一整支紀律嚴明的地下武裝力量,雖有多條人命在手,但只有一名黨羽短短繫獄四年,其餘兇手全都逍遙法外,並獲贈名車豪宅。警方此次查獲劉擁有軍用手榴彈3枚、各類槍支20支、子彈677發、鋼珠彈2,163發。


昨日檢方僅拉出三名基層科級官員墊背,形容他們是劉漢的保護傘;但實際上劉真正依靠的正是周永康集團。2000年,為巴結周的長子周濱,劉溢價千萬餘元高價收購周家產業,隨後數年又多次向上進貢。


■劉漢胞弟劉維擔任北京奧運火炬傳遞手。

利用金錢嬌妻巴結高官

而對周永康在四川的代言人,如前副省長郭永祥、前政協主席李崇禧等人,劉漢是百般孝敬,一擲千金自不必說,美貌嬌妻也可利用。因這層關係,劉本人得以連任三屆省政協常委,一句話就可貶謫縣委書記,被尊稱為「第二組織部長」,官員若想提升,找劉定能事半功倍。2009年,其弟劉維策劃鬧市槍殺案,三名對頭慘死,公安部將其列為A級通緝犯長達四年,但就因為兄長勢力通天,得以長期「定居」家中。


周永康的黨羽陸續落馬近一年半,劉漢是其中第一個被提起公訴的重要人物。內地媒體近幾日得到允許可以深挖冀文林、李崇禧等人仕途交滙點,財新網更直接點名兩人都曾擔任某退休常委秘書。有分析認為,種種迹象表明周案已接近收網。


中央電視台/財新網


■劉漢集團的地下武器庫曝光。


■劉漢黑社會集團案告破後,36人被抓捕起訴。

劉漢小檔案
年齡:49歲


籍貫:四川廣漢


學歷:高中,後入讀四川大學學習管理


簡歷:

‧ 1990至1991年,在廣漢特油供應站任經理

‧ 1997年,成立漢龍集團,隱身幕後

‧ 2003-2013年,先後三次登上富豪榜,並任四川政協常委

‧ 2013年3月,因涉嫌窩藏包庇罪被警方控制

‧ 2014年2月,因涉嫌黑社會罪被法院提起公訴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