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吳 哥 | 蘋果日報 | 副刊 | 名采 | 20090306

吳 哥

本來去年十一月約了一班朋友去柬埔寨吳哥窟。
自從去年八月底「曼谷航空」取消了從上海直飛吳哥窟所在地暹粒市的班機之後,到那去就要從別處轉機了。
那次行程,我們選在曼谷轉機,去的時候當天到達,回程在曼谷停留一晚,吃吃泰國菜,做做 spa,休整一下再回香港。
不料人算不如天算,曼谷騷亂,機場封閉,還好發生在我們出發的前一天,可以取消行程,不然就要跟滯留曼谷機場的各國遊客共患難了。
沒有遊成吳哥窟,是一大遺憾。前些天幾位去不成的朋友來問,現在曼谷沒事了,不如重新拉隊,原班人馬近期出發。
都是自由身的人,說走就走當然可以。但是,遊吳哥窟最大的障礙,是氣候。
柬埔寨一年不分四季,只分雨季和旱季。
雨季佔了全年大部份時間,氣壓低,濕度大,天氣不穩定,極是悶熱,人在室外,不用動,站一會,便汗出如泉。
那是十分難受的季節,對於遊人來說,潮濕悶熱是折磨,不穩定的天氣也是大忌,總共去三天,天天大雨傾盆,還有什麼興致?
所以,大家都在旱季遊吳哥。
旱季很短,從十一月到三月中,這段時間是遊吳哥的黃金時節,算算日子,現在已到季尾。
吳哥窟──實際上是一片吳哥王朝的遺址──是一世人起碼應該去看一次的奇蹟,對於安排好行程而又去不成的人來說,更是心癢難熬。但難熬也好過掃興,再等等,今年十一月,再去。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