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德国柏林现"交通灯披萨" 专为等红灯司机服务-国际频道-新华网

 

德国柏林现"交通灯披萨" 专为等红灯司机服务

2014年02月22日 02:56:41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0

原标题:德国柏林现“交通灯披萨” 为等红灯司机服务

中新社柏林2月21日电 (记者 黄霜红) 德国柏林出现第一家为消费者在等红灯时服务的披萨外送店,这种形式的外送披萨被称作“交通灯披萨”。

这家披萨店位于柏林莫阿比特区的一个街口。半年前,该店店主准备在此开张一家披萨店。还在该店装修的时候,店主注意到,这个街口亮红灯的时间相当长。原因是街口有一家急救站,交通灯经常会因为给急救车让道而变红。

店主和等红灯的司机们交谈时发现,许多车主对该店经营的东西很感兴趣,当时还有人问是否能在等红灯时订一份披萨。店主因此产生灵感,随之“交通灯披萨”由此诞生。店主在门前的一个大招牌上写下“交通灯披萨随叫随买,披萨送到车窗口”。

开始,这个招牌让不少司机感到好笑,以为是店主的玩笑所为。但几个月之后,这个店的生意非常兴旺,有些骑自行车的人也加入到客户的队伍。

消费者在街口的红灯前停下时,可高喊、按喇叭、招手或者是“任何明显的强烈动作”引起该披萨店注意,售货员立刻会将一份披萨送到有4条车道的马路上。由于该马路交通繁忙,消费者在订购时的声音必须盖过交通噪音。由于时间有限,该店出售的披萨只有意大利肠及奶酪两种。

不过,“交通灯披萨”有时并非能在等红灯的几分钟时间内出炉,该披萨店离街道有1米远,如果有车碰巧停在最远的车道上,或者有多人同时购买披萨,则司机们需要开车转一个圈。有趣的是,开车转圈的一般是男司机,女司机通常会将车停到附近等披萨出炉,店主当然也会将披萨送到那里。

现在,这家披萨店已有了一批固定客户。因为口口相传,新客户也源源不断。该披萨店对客户十分信任,并不要求客户先交钱再订货。据店主表示,该店开业后还没有遇到司机在等红灯时订了披萨,绿灯亮后又跑掉的情况。

德国柏林现"交通灯披萨" 专为等红灯司机服务-国际频道-新华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