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牛刀:美元冲上84点会扒泡沫的羊皮 - 牛刀的日志 - 网易博客

2014-09

美元冲上84点会扒泡沫的羊皮

    突破想象,打破时空,美元的王者风范极尽表现。在国际货币混战中技压群芳一展风采,超然物外。美元的暴涨说明国际金融的走势越来越接近我的判断,在我的警示中国系列书籍中分析的许多经济危机的爆发,将会成为现实。

在8月25日至9月5日这个时间段,我一直预料有大事发生,完全没有想到的是美元指数的暴涨。现在,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美元已经进入升值通道,人民币已经如期走进第二次贬值通道,再行上涨的动能已经枯竭,央行只有投钱才能勉强维护,而央行能够动用的外汇储备已经能够很少,一有外力做空,势必难以形成对抗之势。技术上看,美元指数只要站稳84点,就会翘首仰望90点,90点是第二次攻击欧元时最高的点位,而在本轮美元上涨中,90点只是中继,更高的点位,也就是站稳100点之上傲视群雄将在2015年发生。目前主要是做到90点,90点之后会有调整。这是牛刀智库的初步分析。

与人民币互换的货币全部大跌,人民币只有大跌才是唯一的出路。英镑——连续大跌,从1.7191的高位一直跌到1.6091,根本没有止跌的迹象,这是人民币互换货币之一,未来的走势已经很明朗;欧元——暴跌于昨,从1.3992的高位跌倒1.2881,与英镑一起比肩大跌,也是与人民互换货币之一,欧元汇率大跌剑锋直指人民币,固守僵尸汇率的人民币处境已经很尴尬;日元——跌破106,这是一个标志,远远不止这个水平,进一步的大跌是谁也挡不住的,日元也是人民币互换的主要货币之一,今非昔比。加元和瑞士法郎,我就不说啦,这是除美元之外全球五大强势货币,也是真正的经济强国,根本就没有泡沫,而中国固守全球超级大泡沫,使得人民币不断保持虚假的强势,将在未来与这些国家的贸易中承受意想不到巨额损失。

美元暴涨,其实是一种象征,这种象征是美元王者归来,开始进入升值周期。美元升值的本质是美元开始做空地球村,也就是说在这个地球上,一切的资产价格都会狂跌无一幸免,一切的资产泡沫都会破灭而且会破灭的很彻底。

这就是美元的力量,其他货币深谙此理,地球上的强势货币只有欧元、英镑、日元、加元和瑞士法郎,其他的非美货币国家都将面临一场空前绝后的灾难,没有一个国家可以逃避。中国的房价泡沫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超级泡沫,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这次美元进入升值通道,对所有人民币资产不再是剪羊毛,而是扒羊皮。

那么,美元是怎么样扒人民币资产的羊皮呢?我的分析是:一是在退出QE时增强加息的预期,旨在让美元回流美国干干净净不留一点流动性在新兴市场,人民币千万别用升值这套鬼把戏留住美元,因为非美货币正在面临灭顶之灾,美元很明白如果继续流在新兴市场后患无穷,留在中国后患无穷,不可能留下来;二是宣布加息,美元加息无疑会加剧美元升值,在美元升值周期,中国的银行、央企、航空航天、房地产企业大部倒闭,从虚假繁荣迅速转向大崩溃大萧条和大衰退,无数人失业,经济陷入低谷,中国严重依赖出口追求的是贸易顺差,这是严重的重商做法,意味着将中国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全部透支换回美元,这种用资源换美元是中国特色,一旦资源透尽人力不再廉价,这种模式就是企业的墓场,而美国等发达国家追求的逆差,那就是意味着是高科技商品来赚钱,人民币印钞越多欧美赚中国的真金白银就越多,所以发达国家越是和中国做生意,就越追求逆差;三是加息之后是美元资产重置,这是和人民币算总帐的时候,人民币欠美元的是美元立马要还,而美元欠人民币的是商品,可以慢慢还。

从这三点可以看出,这不仅仅只是扒中国政府的羊皮,也是扒所有购买人民币资产的人羊皮,这滋味可是不好受的,不好受你也得受,谁让你们这些人如此贪婪?买了一套还想两套买了两套还想三套以至无穷,一把将人民币资产打入低谷,血洗中国泡沫财富。遗憾的是,对于中国未来的出口没人看好,新订单数不断减少,而美国的新订单数不断飙升,就知道市场究竟看好谁?一个没有未来的产业又如何支撑一个国家的经济?又如何换来美元?没有美元的背书,人民币又如何能够再印钞?一切都是问题,而答案最终无解。

美元走进升值周期,这个阶段无论哪个非美货币只要有泡沫资产一律会破灭,伴随着泡沫的破灭一定是货币大跌。在货币大跌中,国际资本又将扒掉所有中国政府企业和个人的财富,中国会变得赤裸裸,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牛刀:美元冲上84点会扒泡沫的羊皮 - 牛刀的日志 - 网易博客

美元暴涨剑指中国泡沫破灭

昨天我刚发了《美元王者归来定乾坤》的博客,今夜美元暴涨,从82.85涨到83.86,这种涨发连我都吃惊,尽管我在2014年一再表态,美元从2014年要走出两个关口,一个是80.50点象征着美元开始走强,一个是84点象征着美元进入升值周期,在这两点之间一马平川很快会突破,这个时间区间是8月25日至9月5日。尽管我早就有所分析,但是,仍然感到震惊。历史上美元很少这么大涨的,这种大涨一定是有大事发生。

这个意义是:一是与中国经济有关的大宗资产价格已经全部暴跌,这个问题我讲过多次,这是中国经济泡沫破灭的第一步,现在,黄金、原油已经大跌,铁矿石大跌已经跌到83.75美元,,铜铝镍锌锡这五朵中国泡沫经济的“金花”全部大跌,铜价跌到2008年,铝价跌回到25年前,镍锌锡跌回到2008年,大宗资产价格打回到2008年的这个指向,表明中国房价会跌回到2008年,现在,黄金在2008年曾经最高点是1035美元,这个价格将在2015年会出现。

二是全球货币正在混战,本次混战是以第三次攻击欧元为战略的布局,与第二次攻击欧元不同的是因为欧债危机引起的,而第三次攻击欧元名以上是攻击欧元实质上的美元实行王者归来的必经路径,而通过攻击欧元促使美元大涨,而这拔剑指向是中国经济泡沫。目前,所有与人民币互换的货币兑美元全部暴跌,欧元、英镑、日元跌势最猛,卢布也在大跌,澳元也在支撑不住之中大跌无可避免,这样一来,中国辛辛苦苦搞起来的货币互换联盟本质上已经崩溃,因为人民币会是固定的僵化的汇率,无法灵活应对,只能承受巨大的打击。

三是摧毁人民币汇率,人民币汇率现在已经走进特里芬两难之中,继续升值,奄奄一息的出口企业全部面临倒闭影响就业6000万人;人民币这种滥发的货币,汇率泡沫不知道有多大,一旦贬值根本守不住,不仅仅只是经济泡沫破灭的问题。在这种两难面前,中国央行不断动用美元维护汇率,短期可以长期根本不行,而且,国际资本根本不再给中国政府任何时间,随时会发动汇率大战,摧毁人民币汇率体系。

本次美元大涨,看上去是欧洲央行的降息政策所致,本质上却是针对中国经济泡沫,否则,为何会出现在我早就设定的时间内?因为我做整套中国经济泡沫破灭的方案,是在2012年就着手2013年就已经完成的鸿篇巨著,那个时候设定的时间现在基本吻合绝对不是偶然的,而是科学研究的结果,所以,我才界定本次美元暴涨主要是针对中国。至于美元走势,84点站稳后会直指90点,90点之后是100点,这个将在美元加息前完成,这个过程我把它称为是第三次攻击欧元。100点后攻击欧元结束,第二次攻击欧元结束后汇率为1比1.2,本次攻击结束欧元汇率是1比1.1。

本次美元暴涨,黄金、原油等大宗资产并未暴跌,什么原因,我的分析是,因为中国还在大量进口,暂时不便把这些资产价格打压下来,欧元事件结束后,美元将全力对付人民币。如何对付,敬请网友关注牛刀智库。

美元王者归来定乾坤

牛刀智库在上周发表预测:普京已经失败,中国危矣。今天,乌克兰事件已经得到完美解决,证明牛刀智库预测完美胜出。

在美欧的制裁下,普京9月3日宣布:已经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过话,将视波罗申科如何结束战乱纷争。已就结束乌克兰的战乱提出计划,包括要乌克兰停止进犯顿涅茨克和卢甘斯科地区。呼吁对乌克兰停火进行国际监督。在与波罗申科对话的基础上起草的乌克兰解决方案。呼吁实施无条件的俘虏交换。最终协议可能在9月5日的会谈上达成。

奥巴马得意地说:美国和北约将会帮助波罗的海国家对抗俄罗斯。俄罗斯对于乌克兰领土完整进行了“厚颜无耻的攻击”。自由欧洲”的观念被俄罗斯的侵略行为所威胁。本周举行的北约峰会必须就支持乌克兰发出确凿的信息。制裁已经显示出效果,“俄罗斯正在付出代价”。北约和美国承诺保护东欧盟国。美国将继续提供训练和辅助,以帮助乌克兰军队增强实力。北约应该对新成员敞开大门。乌克兰东部叛乱武装得到俄罗斯的鼓动,以及资金和培训支持。

奥巴马还说:美国将帮助乌克兰多元化能源渠道。任何国家都不应该以能源为武器并因之对他国怀有敌意。加入北约之门将继续敞开。我们不会接受俄罗斯占据和非法合并克里米亚以及乌克兰的任何领土。

随后,乌克兰将就在该国东部遭受的损害向俄罗斯索要赔偿。这说明,普京已经认输。

牛刀智库在上周认为,美元什么也不要做,只要一个劲的上涨就够了,最先垮下来的一定是俄罗斯,第二个垮下来的是中国。这个当年被中国称为老大哥,后来被称为朋友加兄弟,都是共产主义的一丘之貉。

网上传来消息,中国四大银行8月末见状不妙在央行的授意下放出贷款1000亿,网上没说,这1000亿贷款是怎么来的?也没有说这笔贷款究竟贷给谁?仅仅就是这么匆匆忙忙地放出1000亿贷款就会有大问题,这些大小问题在经济危机爆发后,都会为世人所知道,因为1000亿并不是小数目。谁同意的?如果仅仅只是为了数据好看,区区1000亿新增贷款,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因为中国数据造假无处不在。

中国的金融业和中国政府一样已经完全烂透了,表面光鲜,但是打开一看非常令人害怕。就金融业来说,不管在什么年代,也不管在什么国家,绝对不可能发生像中国目前的状态,烂帐坏帐惊人,债务堆砌如山,僵尸银行遍布神州,早就应该破产的银行,在央行的呵护下依靠再贷款、定向降准、定向降息苟活。

相反,全球20个经济强国(没有中国)已签约的巴塞尔三,那就是这20个经济强国都在回流资金,以应对全球将要发生的金融风暴,道理很简单,因为美元回流必然带来非美货币的紧缩,各大银行的流动性如果不收缩,可能面临的是灭顶之灾。而中国商业银行一个烂摊子,却拼命往外放贷款,而且是拆除最后的防火墙——取消存贷比,严重依赖操纵汇率而苟活,风险敞口面向全球。

时代不同,中国改革开放较晚,在上一轮美元升值周期,也就是美联储主席沃尔克年代和格林斯潘年代前期,中国还是刚刚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只是刚刚起步,美元在中国很罕见,对美国的一切都不很了解,因此,绝大多数中国人只经过美元的贬值周期,没有经历过升值周期。在美元贬值周期,美元的流动性决定美元会流动到世界上很多价值洼地,以流动性赚取其他国家的财富;而在美元升值的周期,美国的制造业傲视全球,以科技创新为动力,重新掀起一轮新经济的热潮。上一轮美元升值周期推动网络科技,这一轮美元升值周期如何来推动现在还没准。美国和中国不同,中国是什么事也没有做在市场上已经炒得很热,而美国一个科技项目往往是十几年的沉淀,一旦推向市场,必将引领全球经济。

因此,这一轮美元进入升值通道还没有开始,开始的标志是美元指数站稳84点。现在已经快了。美元为了尽快地走进全球经济新周期,必然要以美元的力量扫平各种障碍,刺破全球泡沫。中国如此之大的超级泡沫,一直在依赖权利在维持,这一次肯定逃不掉。

美元王者归来,一定会有王者风范,不会再与人民币为伍,而且,将会影响到与人民币互换的所有货币,英镑正在大跌,欧元正在大跌,澳元强势不见也在准备大跌,日元已经跌破105日元了,卢布在本次制裁中已经跌的很惨。牛刀智库分析,这个几个货币与人民币互换的协议顶多执行两年,在美元升值周期彻底崩溃,因为毫无意义。

警惕人民币再次暴跌

9月,是美联储缩减QE的最后一个月,也是美元爆发性出逃中国的第一个月,在历史上具有远远比2011年12月美联储宣布swap具有更加非凡的意义,也是第一次QE结束时,那一次人民币连续12个交易日跌停,央行被迫将人民币的汇率波幅从0.5%扩到1%;现在是第三次QE结束时,9月也是国际资本布防做空人民币的正式开始,与今年2月5日开始进行攻击的力度完全不同,那一次,国际资本的真正的目的只是为了达到央行在此扩大波幅的目的,人民币即期汇率由1%扩大到2%,而本次是冲着人民币固定汇率体系而来,盛况必定空前。中国央行固守僵尸汇率体系,与中国僵尸政府、僵尸银行、僵尸企业布满神州有关,都是僵尸型的,只等一场危机结束这些僵尸。

目前,人民币的技术形态非常难看,这完全是央行肆意干预的结果,是强行扭曲市场行为所造成的,如果要修补这种技术形态,至少需要三个跌停,国际资本能够做到三个跌停吗?我以为非常容易。

首先,在7月开始,人民币存款大幅减少1.97万亿,这里很大很多一部分是出逃美元卖出人民币标的资产不动产后,换成美元回流美国的结果,这必然造成社会融资规模暴跌,外汇占款暴跌;这种情况,在8月份远比7月份更为恶劣。连续经济刺激透支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也让人看到中国经济真实的一面,7月新增贷款同比暴跌45%,环比暴跌64%。这是2010年6月以来最大同比跌幅,因为2009年的4万亿刺激,才让2010年6月新增贷款同比暴跌61%。环比跌幅则创2009年7月以来最大,2009年7月美国金融危机初露端倪,市场避险投资激增。货币政策也不能说紧缩,现金是净投放。不过M2却是紧缩的,自2013年10月以来首次环比下降,下降幅度达1.3%,是自2006年1月有统计数据以来最大环比跌幅。7月份M2减少了15400亿人民币。而在8月份,截至8月17日,工农中建四大行当月新增贷款约560亿元,仅为7月同期的1/2。其中,工行新增370亿元,建行新增100亿元,农行新增160亿元,而中行新增贷款规模为负数,减少近70亿元。截至8月17日,四大行存款负增长近5300亿元,其中中行减少近2500亿,工行减少近1300亿,建行减少1000亿,农行减少500亿。同时,8月前两周,四大行新增信贷规模仅560亿元,可见,远比7月份更差。当然,9月份美元出逃是超大规模出逃,中国经济情况会更糟,所有的官方数据都是造假,自欺欺人而已。

其次,中国央行为了维护汇率,从今年2月5日以来,在即期汇率市场已经卖空美元高达3000多亿美元,劳民伤财一无所获,在央行能够调动美元的五大商业银行所剩美元已经不多,尽管具体数据不确实,起码在上海进入7月就很难,现在换美元已经越来越难,各大银行都往后推,实际上是拿不出现钞。这些情况,国际资本的量子基金和对冲基金不可能不加分析。牛刀智库的分析是:在9月5日后,人民币将正式进入贬值通道,这以后以人民币跌停为标志,造成市场恐慌性抛盘,一线城市房价全面下跌。卖出人民币标的资产不动产,换成美元出逃中国正式开始,以前只是小规模,在78月份是在开始大规模出逃,而在9月份不可能仅仅只是规模远远超过78月,历史上都没有出现过。

之所以提出警示,是中国经济已经快到最后的关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