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牛刀:一线城市房价面临暴跌 - 牛刀的日志 - 网易博客

2014-09-08

一线城市房价面临全面爆跌

    9月断头刀已经开铡。断头刀的意思是,中国一线城市是泡沫的龙头,必然是泡沫最大的城市,也是资本蹂躏中国人民最为厉害的城市,也是各种资本激烈博弈最为严重的城市,泡沫最大自然出问题也会是最为严重的。这些城市出问题,一定与美元出逃有关系,而美元大规模出逃一定出现在美联储缩减QE完成之前,这个时间节点就是9月份。

什么是开铡呢?国际资本在对中国泡沫宣判死刑由来已久,实在不好定什么罪名,所以一直没有执行。现在的罪名已经确立,也不能一枪打死,就把头给剁下来。中国泡沫的头就是一线城市,把这头给剁了,等于给中国泡沫宣判死刑。国际资本曾经给东欧社会主义阵营宣判过死刑,促使他们这些国家一个一个解体;也曾经给穆巴拉克、萨达姆、卡扎菲等等独裁者宣判死刑,他们被迫一个一个走上绞架;也曾经促使前苏联得彻底解体,用格林斯潘的话来讲,前苏联的解体连一声哀鸣都没有就死啦。

对中国泡沫死刑的执行一定是在一线城市房价全面大跌以后,这个大跌的时间就发生在9月后。事实上,一线城市在是从二手房价开始大跌,从北京和上海来讲,2013年9月李嘉诚就是低于市价30%至35%之间在上海北京广州抛盘的。李嘉诚之后,很多二手房低于50%抛盘的比比皆是,但是,中国的舆论掌握在政府手上,不能报道任何房价下降的新闻几乎是一线城市主流媒体接到的死命令,不能不执行。

而且,在北京土地流拍一起接着一起时,上海市政府调动国企房地产公司做地王,新闻媒体大肆宣传,却没有一个企业敢于把资金来源的真相公布,这等于是政府的左口袋到右口袋,这种地王纯粹是炒作,也只是中国政府才会参与土地价格的炒作,世界上没有一个这样的政府,只有中国,他们维护泡沫的能力可以通天。也正因如此,中国才玩起了这种惊天的泡沫。国际资本正是要除掉这种依赖权力左右市场的暴力集团,这一次中国政府的崩溃不可避免。

其一,中国的货币滥发古今奇闻,地球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在短时期做到,而中国政府从2009年以来,经济一出现问题就用加大货币发行来刺激,创造了独一无二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如果这种模式可以持续下去,那么这么地球上将有更多的有恃无恐的政府滥发钞票,这个世界将永无宁日,因此自由汇率体系才是全球流动性控制的最好的手段,当年的前苏联是死在汇率上,现在的普京也是败在汇率上主要的原因。中国难免重蹈覆辙。

其二,中国的滥发货币发生在2009年,与美联储宣布执行第一期QE同步,逻辑上是这样:美联储释放美元到中国——中国实行4加13万亿刺激经济化——美元以美国信用背书鼓励中国印钞——中国开始钢筋水泥的大生产房价泡沫蔓延全国持续时间全球第一长。这个时期的结束一定出现在美元升值后,现在美元暴涨开始,美元升值来临,美元资产全部面临升值,美元回流将加剧中国泡沫破灭就成为必然。断头刀时间是我推断出来,也是我出版警示中国系列丛书研究出来的成果。

其三,世界货币格局重组,新兴市场必然遭殃。别的国家我就不说了,中国控制主流媒体不让报道一线城市房价下降的任何新闻,表面上只是成交量下降,却看不出任何美元出逃的迹象。这是骗骗炒房客而已。让他们继续炒楼再让国际资本一网打尽。国际炒家出逃中国的迹象我在牛刀智库做了全面分析,别的不用看只要看存款减少这个数据就可以了,2014年1月份人民币存款减少9402亿元,这个说明,李嘉诚等国际炒家低价抛盘卖出人民币资产的标的换成美元出逃中国,也就是说,李嘉诚是在9月份抛盘,而资金出逃是在3个月后。掩盖事实是没有用的,进入2014年7月,存款流失高达1.97万亿,这是历史性的高度,8月份可能会有一定的减少,而9月后的10月11月12月会持续暴增。

中国的真实财富就这样都会跑光,留下给中国的只剩泡沫破灭后的杯盘狼藉和一地鸡毛,无数的空房子,无数的过剩产能,永远还不起的债务。够未来的政府和人民喝一壶的。

牛刀:一线城市房价面临暴跌 - 牛刀的日志 - 网易博客

刺激经济的逻辑错误

中国政府一茬接着一茬的在犯错,也就是说,他们无论是谁当政,都会将他们的过错进行到底,这也是本事。他们的经济逻辑是,维稳——刺激——再维稳——再刺激。这个逻辑进行了20年,经历了三代当政者,矢志不渝。

最后的清算正在来临,这不是个人的问题,而是体制的问题。不从体制上解决问题,却把整个社会引入迷途,人人为钱而钱并不会为人人,结果全社会诚信体系崩溃,社会道德崩溃,人人害人我害人人成为中国所有居民的最大特点。首先说明的是,中国没有公民只有居民,大家生活在这块土地上只为生存不为理想和事业。从这点说明,中国居民人人都没有未来,只有当下。

好在中华民族还有一条文脉没有断,那就是黄帝内经——老子道教——庄子哲学,还维系着社会的基本平稳。在写作《穷人通胀富人通缩》时候分析,在这一轮经济泡沫破灭时,最为显著的迹象就是——穷人杀人富人自杀。现在这个迹象已经出现,富人举债消费,很多富人并没有多少钱,中国当政者滥发货币,让这些土豪一夜之间成为富人,这样的富人大多数会自杀,没有自杀的就跑路;而穷人在各种商品食品生活用品价格飞涨后,生存问题越来越严重,贫富悬殊导致心理变态,最后是在社会上胡乱杀人。

北京前天又出现雾霾,据讲一年有187天有雾霾,暴雨、地震、干旱等等自然灾害侵害中国,这不是天意,而是人为。有毒食品、盗版猖獗、有毒污水、70%的城市出现严重污染、东南沿海海鲜贵金属严重超标、教育、医疗、就业正在越来越恶化人们的情绪。这种情绪将会在经济危机爆发中全部会发泄出来。

刺激经济——滥发货币——维护平稳,这种模式已经导致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全部垮塌,没有一个可以支撑中国人民未来的的生活。先说投资,在上世纪80年,中国的内需占GDP比重一直在60%左右,主要是依赖私人消费而不是政府消费,那个时候,出口和投资各占GDP的20%.左右,中国经济发展是良性的。

情况的逆转是在江朱年代,那个时候,中国就失去发展的方向,小错不断大错没有出现,尽管有很多工人下岗公务员下海,因为整个中国社会还能容忍,因此,消费一直在支撑中国经济的大厦没有垮塌。而在,2009年刺激经济后,投资占比从GDP的20%左右飞跃到40%以上,有两年突破50%。中国并没有钱,哪来的钱投资?资本,只能增加于国民创造的财富,货币主要是流通的工具,货币的依存和增加只能如此。这次是经济的逻辑。

不可逆转的过错出现在2009年,我并不了解当时的内幕,大的趋势我是看的出来的。美国的次贷危机,中国经济,主要是出口受到毁灭性打击,尽管有5000多万外来工突然失业返乡,但是,当时中国经济主要依靠内需,内需并没有垮,整个三驾马车只有一匹马瘸了,经济受到重创,不至于全体崩溃。

而在国际上,美联储开始刺激经济,实行的是量化宽松,也就是QE1开始执行。中国政府开始依据美国的刺激方案开始大投资,这个大概是林毅夫等经济学家犬儒经济学家出的馊主意,那就是以美元为锚开始大肆印钞,以投资拉动经济增长,中国的腐败由此而盛行,中国经济一下滑向不可救药的方向,完全偏离了轨道。

现在,汇率泡沫、债务泡沫和房价泡沫共同创造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超级泡沫,全球经济是将为此改变,因为中国可以颠倒经济的逻辑违背一切经济规律,一切用权力自行其是。这种模式,我做过分析,一定是在美联储缩减QE后,中国发生惊天的危机才能结束。中国,将要为滥发货币付出惨痛的代价。

从7月后开始一切表明,中国政府的单方面刺激经济完全无用,45月份的再贷款定向降准定向降息等等放水救市只保住6月份一个月。这是经济逻辑在发挥作用,中国经济危机的爆发不可逆转。中国政府只有尽快结束错误,才能避免一场灾难。否则,硬着陆不可避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