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星期五

�果日�- �於提委� - 李�恩

蘋果日報- 關於提委會 - 李純恩

關於提委會 - 李純恩

朋友的兒子從北京來旅遊,北京人關心政治,年青人也不例外,他知道香港前陣子的佔中運動,於是就問我香港選特首的方法,我說其實我也不太弄得明白。他又說提名委員會什麼的,我說其實我也不太弄得明白。他覺得我這個做叔叔的有點奇怪,怎麼一點都不關心政治。


為了不再糾纏下去,我只好分散一下他的注意力,就問他,你知道世界上第一個提委會的故事嗎?他搖搖頭,我就跟他講故事,公元前五二五年,波斯王國比西斯二世(Kambujiya)在征途中死了,當時有七個隨軍出戰的貴族起了野心,想在他們之間選一個人出來,回波斯繼承王位,但是大家都想做,不知如何是好,爭論了半天,最後決定由他們的坐騎來決定,誰的馬先叫,就選誰回波斯稱王。


於是這七匹馬就成了世界上第一個「首長提委會」,結果,一匹母馬最先叫了起來,他的主人就當選了王位繼承人,這個人,就是赫赫有名的大流士(Darius),做了波斯王之後,被稱為大流士大帝。


後來,真相才傳了出來,原來大流士想得到「馬匹提委會」的提名,預先叫手下準備好,在關鍵時刻,將手指伸進母馬的陰道裏搞作,母馬立即興奮地嘶叫起來,大流士由此得到了提名,成就了大業。


北京小朋友聽得眼睛瞪得老大,我說你不要不相信,這都是正經歷史記載的。你看電影《戰狼三百》嗎?裏面那個上唇鬍子往上捲,下巴鬍子梳成一排的波斯王就是大流士。


搞政治嘛,只要達到目的,手段各施其法,陽謀搞不成,就搞陰謀,陽道走不通,就走陰道,提委會什麼的,大致就是這樣了。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