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智能城市】雷諾長氣電兔 續航240公里|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智能城市】雷諾長氣電兔 續航240公里

電能車成新趨勢,日產、寶馬、福士都有重點車型,就算法國的雷諾,也一早有了電能貨車Kangoo,近日代理更引進了電能私家車到港。這台名為ZOE的電能車,走揭背小車路線,圓潤身軀再配一身純白色,相當討人歡喜,而且廠方更宣稱最高續航力達到240公里!

車頭鬼面罩很有同廠Clio影子。
17吋旋風款式輪圈,為ZOE增添動感。
車身多處配上電鍍飾料,加強美觀度。

在親身接觸過ZOE,確實被它的外表所吸引。並非一身跑格、多處改裝、標悍眼神才算是好車,ZOE的純白衣裳,落在圓圓碌碌的車身上,就如一隻白兔般討人喜愛,再加上如Clio般的家族式鬼面罩、修長頭燈及旋風般的輪圈,又增添不少雷諾一貫的動感氣息,一動一靜夾起來居然沒半點違和感。

由於ZOE主打入門級電能車路線,不到33萬車價勝在夠親民,雖然車廂跟其他電能車比顯得較為簡約,但許多大條道理加錢選購的Option配備,如無匙系統、七吋輕觸屏幕、大型TFT錶板、GPS導航、後泊鏡頭等,已屬車價包含範圍,令ZOE更形抵買,相信將吸引到不少家庭客戶。

實地試駕,一如其他電能車,撻匙開車靜得沒半點聲音,儘管車重還是達到1,468kg,但由於電能車的低扭特性,輕掂油門已可暢步如飛,頭段加速反應比1,500cc車還要爽快直接。跟許多電能車同樣,設有ECO省電模式,在加速及油門反應上會較緩慢,多應付長途旅程之用。ZOE較不同的是不設B波,不如其他電能車般有另類「拖波」效果,但勝在軚盤輕巧兼迴旋半徑夠細,操控上予人相當輕鬆愉快。

從車側看,ZOE揭背小車的線條相當討好。
全車也是圓碌碌,賣相猶如可愛小白兔。
車廂及駕駛艙偏向簡約,勝在輕觸屏幕、後泊鏡等設備齊全。
錶板用上TFT屏幕顯示,速度及耗電情況更為清晰。
中控台設有7吋輕觸屏幕,入門車誠意十足。

港售賣升級版 續航距離更長

車主們最關心的,當然是耗電及充電情況。基本上一般慢速充電站,約需八至九小時完全充滿,而快速充電站則短於一小時內,便可充滿八成電力。至於續航能力,廠方宣稱ZOE達到240公里,比i3、Leaf、e-Golf還要高,但這只是最高的理論數值,按電能車慣例打個七折,即約170公里。可是在試車時,發現充滿電後,錶板仍顯示實際只可行駛130公里,這並非廠方欺騙人,只是試車的屬早期型號,跟政府已購入的一批車相同規格,最大續航只達210公里,在公開發售的民用版本,將升級成240公里。另一點要指出的,是電腦會因應駕駛者過往習慣,推斷電量可行駛距離,若之前油門大開大合、頻密地停停開開,預估行駛里數便會較低,只要你駕駛得溫柔點,下趟預估里數便會相應提升的了。

軚盤輕巧,迴旋半徑細,駕駛上有靈活易駕馭的感覺。
不設B波,很簡單的自動波操作。
雖沒有皮椅,但絲絨座椅上印上白邊花紋,效果不俗
充電槽隱藏在前方廠徽內,充電時會自動鎖緊,不怕別人抽走充電線。
標準配備兩種充電線,應付不同充電站需要。

Renualt ZOE

動力輸出:電動馬達+單速波箱

馬力:88匹

扭力:250Nm

續航距離:最高240公里

極速:135km/h

售價:$329,000

查詢:http://www.renault.com.hk

攝影:黃子偉



TRUONG Nhieu H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