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誰敢說一億無用?|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誰敢說一億無用?

傳聞中央的一億元,說是「維穩費」,實乃「買票費」,正名「賄賂」,究竟是真是假?大家永遠不知道,底交易,付者和收者都不會認,即使有文件證明也可以不認(689收外部勢力澳洲企業五千萬便是優秀示範)。

通過政改假普選,讓袋住先港人袋足一世兩世三世……才幾票,才幾億,但銀彈攻勢一定有人心動。吃人的嘴軟,拿人的膝軟,跪人的骨軟──總之,泛民若有人接受了那一億,他們的表現會異常、別扭、尷尬、心虛,說到底出賣人性和良知,並非光宗耀祖之事。

有被撬票對象強調不為所動:「唔係話自己清高,要咁多錢嚟做乜?」有些人追求理想和原則,但有些人轉吓軚不勞而獲一億,便可退出政圈甚至與家人子孫退出香港,在他國逍遙快活,又不必面對賣港的千古罵名。

誰敢說一億無用?「頭號梁粉」張震遠如果還清一億二,就不被債主們申請破產,還不被法官直指「應被判監」。這位「公職王」為689登基奔走張羅,又陪同落區宣傳,獲委任為行政會議成員等等政治酬庸,進入權力核心,風光無限。一旦爆煲,成為狼班子政治負資產,主子還不是馬上「接納辭職」?所涉款項不過一億二,施以援手者誰?頭號?梁粉?多諷刺。

mcwriter@appledaily.com

作者昔日文章



TRUONG Nhieu H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