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解放乳頭|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解放乳頭

台灣五名女子自拍25張裸露上半身的相片放上facebook,爭取男女平權,認為男性裸露乳頭被視作合法,女性裸露乳頭被視作色情是對女權的侵犯,所以要用行動來爭取男女平等。

追求這種形式主義的男女平等,說得客氣一點是幼稚,是提倡偽平等。說得難聽一點,是借機博出位。要追求男女平等,首先必須要承認男女天生有別,不可能在形式上達成百分百的一致。如果追求形式上的一致,反而更不平等。

解放了女性的乳頭,女人可以像男人一樣赤裸上半身出街了那又怎麼樣?下一步是不是要爭取女性站立射尿的平等權?以及立法要求在每個男人體內安裝人工子宮?

屯門有個女人,去街巿買餸見到豬肉佬赤裸上身解放乳頭很不舒服,覺得自己受到了冒犯,多次要求豬肉佬穿上衣服遭拒後鬧上了差館。那是多年前的新聞了。可是兩相比較,多年前屯門師奶還是比現今台灣的女權分子更有見地,屯門師奶也爭取男女平等,她爭取的卻是男女在法律之下要受相等約束的權利。她不能露,他也不能露,而不是豬肉佬解放乳頭,她去買豬肉時也解放自己的乳頭,然後四個乳頭遙相對望。

在網絡放露點相不是爭取男女平等,只是益了大眾眼球,大眾看完了你的乳頭,知道了你乳暈的形狀,知道了你乳頭的顏色和大小,男女仍然不平等的,女人出街裸露上半身仍會被控公眾地方行為不檢。

真的爭取解放乳頭,不是在網絡放相,應該要求立法解放。

電郵 :kowaiyin2004@yahoo.com.hk 

高慧然昔日文章



TRUONG Nhieu H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