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出閘搜新】全球首發絕密曝光 搶玩Note 5|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出閘搜新】全球首發絕密曝光 搶玩Note 5

M9與Galaxy S6均已推出,下半年的焦點勢必集中在Note 5及全新iPhone。當中,Samsung早已表明Note 5將配備驚人硬件搶佔收視,除了八核心、4GB RAM及金屬機身等「標準」規格外,又續用雙機側曲芒,同時大幅改善前置鏡頭質素,像素高達800萬兼具良好感光度。今日,一眾Gadget Guy更秘密找來仿真度極高的Note 5機身模型,搶先試玩頂級新機,唔睇就走寶喇!

ISOCELL感光元件大大提升了前置鏡頭的低光拍攝效果。

若然800萬前置鏡頭成真,必再揭開一場大戰。

史提夫:超強自拍鏡頭

手機經常強調主鏡頭的質素,前置鏡頭卻被遺忘。但對喜愛自拍的玩家來說,前置鏡頭反而更加重要,甚至左右出機選擇。普遍預測Note 5將配備800萬像素前置鏡頭,這一說亦具可信性,因為發佈S6時,Samsung同時公開了搭載ISOCELL感光元件的800萬像素鏡頭,能在低光環境拍出正常感光效果的相片,盡量保留真實色彩。而且畫質雖佳,檔案容量卻不會太大,畫質亦不會明顯起格。消息指,ISOCELL感光元件將在第二季投產,Note 5則傳聞於九月發佈,時間配合得剛剛好。

肥通:Edge勢賣八千起

Samsung玩edge已經玩出癮!看看同時推出普通版及雙側曲芒版的S6便知,同一設計可以出兩次,當兩部機、搵兩次錢,整件事相當化算。所以如無意外,Note 5應該有兩個版本。翻看GS及Note的多年歷史,如果GS系列是旗艦機,Note系列則是太空穿梭機,這是手機sales的真實評價!哪管上代S5叫好不叫座,但Note 4仍然單天保至尊,逆市大賣!何解有此狀況?因為Note系列已和iPhone一樣,都有一群忠心用家及慣性收視。至於價錢,預計普通版約六千至七千元,Edge版約多加一千元吧。

聰哥︰最強4K雙曲芒

由1,080芒,到2K屏幕已經是很多品牌旗艦手機的基本配置,高解像度已是大勢。相信最新的4K屏幕亦會應用在Note 5,有報道更繪形繪聲地說它的4K屏幕是用上獨有的Diamond Pixel,令畫面可達700ppi!此外,自Note 4 Edge到S6 Edge,均分別推出普通版及Edge版,相信Note 5亦會沿用這模式。不過,現時已有不少人質疑2K屏幕及曲屏在手機的實用價值,來到4K相信爭議更大。但有更高科技面世,對用家來說點都係好事!

八核心及64 bit效能是大勢所趨,但會否裝配Exynos呢?

Steve︰用上自家八核處理器?

Note 5究竟會採用Snapdragon 810或自家Exynos處理器?傳聞會使用3.2GHz Snapdragon 810,我卻認為是未知之數。雖然亦有指Samsung已決定新機將採用8核心及64 bit的Exynos,集省電及高效兩大優點。但業界稱這款處理器的產量未能及時提升,而Samsung卻要同時供貨予S6及滿足Apple的A9晶片供貨要求。因此,Note 5會否採用Exynos還是一個謎。若要轉用Snapdragon 810,或許會讓用家感到不安吧。

阿諾︰電力夠用一整天

新手機規格越出越強,Note 5據稱會有5.9吋4K屏幕,加強視覺享受當然無任歡迎,但我反而擔心,因為極度耗電,假如手機電量只能支撐半天着實趕客。江湖傳聞,Note 5會把電量提升至3,700mAh,足以應付一整天,但到底孰真孰假?此外,相信Note 5必定加入最新的ePoP(Embedded Package on Package)封裝技術,比以前節省了約百分之四十的體積,除了能讓Note 5變得更輕更薄,亦可順勢增加大電池的體積,所以新機續航力將會大幅提高之說,看來並非虛言。

底部預留了S Pen位置,Note 5也會有這支多功能筆。
魏志豪(Derek)既是IT人亦是果粉,二○○一年創辦Apple電腦用家群組,服務用家以及培訓科技知識。

果粉點睇?

雙側曲芒只係Gimmick


身為果粉及iPhone用家的Derek,對於這個Note 5模型及傳聞規格有何見解?他評價雙側曲芒時說:「實用性其實不大,我一直都有留意其實用性。在Note 4 Edge時也有細心分析,可是依然認為只屬gimmick。如果Note 5是採用雙側曲芒,手機握在手中時又如何使用?Note 5若如傳聞所言使用700ppi的4K芒,擔心耗電會更高。800萬像素前置鏡頭頗有吸引力,感光度比iPhone更優勝。」

Derek說Note 5與Note 4的尺寸應該會差不多,一隻手也能掌握,他覺得還不錯。

官腔:不予置評

Note 5的規格已傳到似層層,香港Samsung回應Gadget Guy的查詢時,只表示不予置評。Note 5預計九月發佈,還有半年左右,即管等等吧。

Note系列演變史

首代Note於二○一一年面世,打開了大屏幕手機的戰線,亦是十分成功的產品系列。一路走來,原來已經有多款型號上市,外形雖然分別不大,可是規格卻不斷精進。Note 3是我們覺得最漂亮的一代。

對了,今天是幾月幾日?原來時光飛逝,已是四月一日,愚人節啦喂,希望大家睇得開心。

Note 5

系統:Android 5.1

屏幕:5.9吋雙機側曲芒

解像度:2,160×3,840(743ppi)

處理器:3.2GHz 64-bit CPU Snapdragon 810 /

Samsung Exynos

鏡頭:1,900萬主鏡頭及800萬前置鏡頭

電量:3,700-4,000mAh

預計推出日期:9月

攝影:黃子偉

編輯:陳國棟

美術:黃創泰



TRUONG Nhieu H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