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壹週刊 - 1314 - 優質生活 好賣,係應該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SE

壹號幹線

好賣,係應該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SE

不諱言, Discovery Sport確是近期「戰績」相當彪炳的汽車,一推出就接獲
過 300張訂單,難怪 Land Rover營業員,個個笑到見牙唔見眼。
試完車後,我更加認同 Discovery Sport能夠大賣,並無任何「符碌」成分,
事關車本身質素好高,價錢又夠吸引力,根本是「自己識 sell自己」的汽車。
好賣,係應該。
當紅英式炸子雞
 
售價:$559,000
引擎: 1999c.c.,直 4;前置,四輪驅動;渦輪增壓
馬力: 240匹/5800rpm
扭力: 34.7kgm/1750rpm
波箱: 9前速自動(附+/-模式)
加速: 0-100km/h 8.2秒
極速: 199km/h
長/闊/高: 4599/2173/1724mm
重量: 1744kg
耗油量: 8.0L/100km(公路及市區綜合計算模式)
查詢: Land Rover HK
網址: http://www.landroverhk.com 

*五座 SE版規格
Discovery Sport車架結構源於 Evoque,外形相似度 80%,唯線條處理較為圓渾,銳氣稍遜,品牌定位以至設備上亦低一線,不過車價慳一大筆(車價至少相差$229,000),識計數,自然知邊部抵揸。
 
Range Rover
Evoque
 
車價平同廠 Evoque一大截,用料及裝潢都要「就住就住」係好應該,好彩跟車設備不欺場,雙區冷氣、輕觸屏幕、多功能軚盤、藍牙、 10喇叭音響……都是隨車附送,對得住車價有餘。
 
做 Discovery Sport乘客,識得坐,一定坐後座!事關空間好見使,腳位又夠鬆動;更要讚是地台傳動軸拱起幅度輕微,後冷氣出風位又移到 B柱,結果,中間乘客,一樣好歎。
 
前座睇落普普通通,其實坐落遠比過往車款「軟熟」及貼身好多,而且英國的皮革工藝素來有保證,好值得俾錢($20,000連稅)由半布半皮升級至全真皮。
 
五座版好處是行李箱闊落,正常容量高達 981公升,後座翻低後更可增至 1,698公升;兩部 mountain bike再加塊滑浪板, easy job。
正常計,高重心車(尤其是越野車),操控性必定有所犧牲。但不設氣壓懸掛的 Discovery Sport行車感居然出奇穩定,過彎夠撐又夠敏捷,車架及轉向溝通感遠比預期豐富,然而過程中卻沒有干擾舒適性的顛簸跳動,車身擺幅總是控制得淡定自然,好好揸!
 
頭冚原來亦暗藏玄機,何許設備?途人安全氣袋是也。當然,無人想測試吧……
一按掣(尾箱處),後座迅即可作 60:40扳低,地台更設有路軌讓座椅移滑 160mm,何謂方便細心?恐怕莫過於此。
 
 
9速「波餅」波箱照舊由 ZF提供,賣點是銜接順滑、反應直接,亦有更慳油的「功效」。另外,電子手掣(箭嘴示)設計好搞鬼,按直接思維,一定以為是用黑色掣操作,但原來銀色手抽部分才是手掣所在,真吹脹。
現代人實在太多 gadgets要充電,設計師大概也是「同道中人」,手枕內已有 standard的 USB及 12V插座。若不夠用,中控台兩邊各可加裝兩組 USB座(每邊$1,400連稅),後座亦可裝多兩組 USB座($2,800連稅),即是可供七部機同時充電,恐怕是史上「最強 USB汽車」,代價不算便宜,但一定工整過成車都係電線。
前座
 
手枕
 
後座
Discovery Sport 樹敵眾多
 
SUV市場競爭激烈,而在 Discovery Sport級別中更是對手如雲,各自都有獨當一面的本錢,邊部較適合你?等我幫你做定功課。
 
Audi Q5
售價:$570,000起
簡介:本地市場極受歡迎 SUV, 2009年推出,已進行小改款,還未聞到「聲氣」推出新款,配備王牌 quattro四驅系統,操控夠保證,有豪華、有設備、夠舒適。
注意:近期風頭被「同父異母」保時捷 Macan掩蓋;新 Q7已推出,換言之,好快便到 Q5,要有心理準備隨時變舊款。
 
BMW X3
售價:$539,000起
簡介:第二代 X3於 2011年推出, 2014年進行小改款,並同時衍生出 coupe款 X4,全線備有 xDrive四驅裝置,操控性能以及車架溝通力尤勝過不少房跑車。
注意:設定偏向運動化,部分用家會認為懸掛稍硬,相對較重的轉向及油門操作亦非一般女性用家可以接受。
 
Lexus NX
售價:$449,900起
簡介: 2014年才推出的全新車款,外形極之討好,車廂設備亦豪華細心,推出後同樣大受歡迎,備有油電混能型號及兩公升 turbo版。
注意:懸掛設定以舒適為大前提,而且只得前驅版,不太適合過於激進駕駛模式,基本上亦無任何越野功能。
 
JEEP Cherokee
售價:$499,000起
簡介:美國家喻戶曉品牌,同 Land Rover一樣身懷專業級越野功能,另一方面也是豪華舒適並重的中型 SUV。
注意:美國車於本地市場實非主流車種,認受性仍需要一定時間消化,外形設計相當另類,並非大眾口味。
壹車在手
想睇最有動感試車片段,想掌握全城最強汽車資訊,就要 bookmark「 http://www.nextcar.next.hk 」到你部 smartphone!
話你知
全線 Discovery Sport只得一台引擎選擇,共分基本版及較高級的 SE版,兩者分別在於金屬車身色、天幕、霧燈、滑動手枕、皮軚環、巡航、感光後視鏡及電尾門,以五座版為例,車價只相差$30,000,值得俾。

Discovery Sport另有七座版,車價分別為$529,000及$589,000( SE版),載客能力固然稍勝一籌,不過最後排乘坐空間只屬「有限公司」,較適合兒童坐,而且坐滿人的話,尾箱容量基本上亦已「廢武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