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關的都是黨員|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關的都是黨員|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關的都是黨員

這天在網上看到一段大陸笑話,說小學生去參觀監獄,出來之後老師問感想,小學生回答:我覺得今天的監獄跟以前國民黨的監獄一樣。老師很奇怪,問:你是說監獄的環境很惡劣?學生說:不是。我是說從前國民黨的監獄裏關的都是共產黨員,今天的監獄裏關的也都是共產黨員。

只要是了解國情的人看了這條帖子都會笑,就算被關在監獄裏的共產黨員也會笑,苦笑。

以前國民黨抓了關在監獄裏的共產黨,哪有現在這麼多「高級黨員」,但今天被抓的,若是個什麼副省級的,還是小人物呢?還有一點國民黨監獄所不及的是,今天坐在牢裏的共產黨員,不管官職大小,身家都是極豐厚的,小至一個派出所長,或者村黨支部書記,隨時都有幾億人民幣現款在家藏着。以前國民黨監獄裏,去哪裏找如此富豪共黨?

從這一方面來看,共產黨確實比國民黨厲害,手筆要大得多。共產黨數落國民黨貪腐,最多也不過蔣宋孔陳四大家族,但今時今日,這樣的家族遍地開花,閉眼睛抓,只有抓漏不會抓錯,監獄裏,怎不黨員滿為患。共產黨的監獄裏關滿了共產黨員,這種近乎喜劇的景況,編劇寫不出來,想想也令人爆笑。

mcwriter@appledaily.com

李純恩昔日文章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